某歷史小說的一段:把一些孩子往罈子裡裝,是在製造侏儒,好賣給雜耍班子,讓大家取樂。於是,開始殺人,殺的都是惡人,確實是殺人,但既然看到了就不能不殺~~~
還有一段:一個人幹壞事不要緊,更可怕的是披著做善事的外皮幹壞事,而且幹得理直氣壯,氣吞山河,奮不顧死。他們沒有貪瀆,沒有枉法,清貧守制,品格潔白無瑕的可以做聖人,拼了老命做壞事,干的人人稱頌,口口相傳。(這裡講的是獨尊儒術)
因此,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
========= 寫在1226同運法送立院大會之後
去年某牧者帶領國家祭壇,還拉著某長者背書,用一句「一本(有古卷作血脈)造出萬族」當作代禱基礎,企圖替代日本人來認罪悔改,以求台灣這塊土地的翻轉。浩浩蕩蕩一大夥人在新莊,當我聽見一位衣者略帶興奮地表達「每早上萬人全台禱告。。。」我就直接離開會場!
我曾對此向一位師母表達,可以求神將悔改的恩典降在日本人身上,讓他們為自己所犯的罪行來悔改,但我們不能替代日本人做這件事情,除非神有很清楚把這職責放在某些人身上,而不是自封、以為唸幾句經文、搞若干儀式就得到神的許可來做這事。倘若神允許「一本」可以這樣搞,那何不直接替代「以實瑪利」的回教徒來悔改,那如今的以色列豈不就安靜無事了嗎?或者,至今仍如此活躍的一群人,何不照搬「一本」來為同性戀者來悔改?既是一本,為何不為國民黨在性解放教材上的罪過來悔改?
諺語:冤有頭、債有主。
聖經: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即使前一句話是「耶和華不輕易發怒」
我自己是個大罪人、也是大爛人,過往數十年的累積,我知道我不能靠個基督徒身份,或是從神而來的憐憫恩典,就可以輕鬆自如地以為瞬間重生一樣。是的,我是有神的憐憫恩典,但需我要很努力一滴一點地在神面前為自己已知與未知的過犯來屈膝哭泣悔改,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除了耶穌的寶血,誰都不能把我的罪犯一抹乾淨。
請不要把神當瞎子聾子啞巴。
所以,我不是以為自己無罪而批評論斷他人,而是我屢屢感受到神對代禱者被濫用的憤怒!地是無法如此被翻轉的,但神是何等盼望有真正能與神同負一軛的代禱者,好叫這地可以多得到一點喘息的機會,多捞一些人上來!
========= 寫在明年4月立院決議之前
很簡單的途徑,就是「就事論事」!
若在「一夫一妻」之外,只在2016反對性解放教材,但08─16之間默默無聲者,請認真回到神面前,找到當初默默無聲的原因。
若在「一夫一妻」之外,還心存專法者,請深切為此悔改。否則都是無用的,而且越陷越深,還拉著一堆人將來要在耶穌再來時吃閉門羹!
若在「一夫一妻」之外,還參雜政治立場者,請更加為此悔改,因為不僅自欺、欺神、還當神棍來欺哄眾多有心代禱的肢體!
惱羞成怒後,對外找原因總是簡單的,因為自省很難,自省後願意面對真相更難,即使面對真相後還能歸回向神就是難上加難!
然而,歸回,不就是真正的福音嗎?我們所一直傳講的不就是耶和華神的福音嗎?我們是在傳講福音,還是先顧及我們的面子呢?或者,當我們自以為有面子時,耶和華神的面子在哪裡呢?
有誰能聽見耶和華神的嘆息與憂傷呢?
為何說「寫在明年4月前」這句話?因為神仍然願意給台灣一個機會,好使台灣能夠避免成為亞洲第一個同運合法化國家的羞辱。請不要在屬世的政治去尋求解決方案,也不要帶著屬世的解決方案來找耶和華背書,而是真正的「就事論事」!
(我已經寫得很含蓄了。明年是刀劍的一年,願耶和華神得著祂應得的榮耀!願耶和華神差遣兩位見證人行遍全地!願耶和華神興起豎立大旗者為神兒子耶穌基督的再來預備道路!)
耶穌,請不要哭泣~~~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前進突刺~刺!
前進突刺~刺!
這兩天,滿腦子都是「前進突刺~刺!」我知道又有新的東西進來了,接著又是習慣性的熱淚盈框!
每個當兵的都經歷新兵訓練那時期,所有都是最無聊又重複不斷的基本動作,操的是心志與體能,磨的是耐力與順服。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怕勤不怕懶就怕不長眼,缺心眼的就是自找體罰;輕者馬步蛙跳,再來是負重長跑,重者是直接一個拐子上臉。我那時候都已經算是客氣的,離開官田新訓中心時正逢小蔣過世。
我算是個少爺兵,沒進新訓前就打了招呼;記得我自願大冬天下糞坑,嚇壞了一堆梅花。選兵時一堆星星問好,我自己挑了個離家最遠的。住將軍樓庫房,吃喝住都與星星一樣,因為掌管四科專營吃喝拉撒睡。白天上班叼根煙因為業務熟練,晚上腳踩箱紹興酒不分大小打麻將,不准假就在長官面前當場撕假單,然後照樣離營去老三總長板凳上守著病危通知的可能實現。當實現了,全大漢就一個長頭髮滿臉鬍鬚的老兵痞子趴趴走。當然,絕對少不了關緊閉,一次還惹得老姐來探訪。接著就出國了,開始更荒唐離譜的歲月,害慘了一大堆人,特別是我的小學同班同學。因為沒打仗,沒死過人,所以屬世的兵、屬靈的兵,通通都沒當好!
當了基督徒,晨更靈修讀經禱告發傳單擺聖經輔導奉獻、、、、等等一大堆都是基本動作而已,就是不斷地「前進突刺~刺」,不過是末世來臨前的新訓中心。但能不能在末後的真實屬靈戰場上存活下來,就看基礎夠不夠扎實!用句宗教用語,屬靈軍裝是否穿的快速熟練。用句粗鄙的字眼,大水退去時才知道誰沒穿褲子。
自從有機會看了一堆道教的書籍,最有興趣的是「黑令旗」,我說的是「閻羅王所發、可以索命討債」的那種。其實,在靈界講究的就是「權柄」,權柄不是自己說了算的,而必須是由上而下的,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絕對相信,完全順服。當我們在戰場上遇見仇敵時,仇敵才不理會我們口中的經文,只會問我們有沒有從神來的權柄!
記得一個教導:若神讓我去睡覺,而我有能力使死人復活,正好經過一個死人,那我該怎麼辦?使死人復活耶,這是何等大的光彩,多有面子走路帶風的事情。若死的是陌生人便罷,但若是親朋好友呢?在內外血氣交迫下,當然是使用恩賜施展死人復活的大能吧!大不了就晚點去睡覺,因為這可是使死人復活的神蹟奇事,大大地榮耀耶和華的名(順帶我也小小虛榮一下),耶穌是一定會讚許我的,因為我是耶穌的好妹子,既靈巧像蛇(使死人復活)、又馴良如鴿子(還是有去睡覺)。
但,神的命令在先,對不起,真的很抱歉,是我們自己想太多了,神從不會因我們自己的臭美而得榮耀的。若是在新訓中心時臭美,也許還混的過去;但在真實戰場上臭美就是不長眼,下場不是被長官罵死、就是被敵人打死。
前進突刺~刺!刺的就是這5W+1H。新訓中心時,刺的是面前空空的假想敵。真實戰場上,刺的是耶和華神給的那個目標。最慘的是根本不知道目標為何,其次是刺的不對、刺的不準、不能一刀斃命,最後結果就真要看平日和神的個人交情了!「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這是我從梁瓊月牧師學來最寶貴、最保命的一句話。當在真實戰場上,出包時,有關係的就或許可以送回新訓中心打掉重練,沒關係的就當場陣亡成砲灰。
重複犯同樣的錯,也是一種罪,並且神從不被為我們的愚蠢背書的。
怎樣才能與神有關係呢?套句史聖潔牧師的一句話:Grow up, Ask your God 該長大了,去問你/妳自己的神吧!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祂可以選擇自隱,但極度渴望與我們直接一對一的談話。歷代聖徒的傳記講道是可以參考,但我們必須自己面對面去見神。若是羊只認得牧師教會而不認得神,或牧師教會只把羊圈在自己面前,那都算是在新訓中心,還上不了戰場。另外,嚴重警告,代禱者是神的心頭肉,隨己意驅使誤導脅迫代禱者的,神必加倍奉還!
聽命勝於獻祭,聽不見就去掏耳朵,看看有多少從他人或自己而來的一堆垃圾耳屎。聽不見就放下一切,專心去安靜等候,寧可不動也不要任意亂動。不要高估自己,不要輕忽神與仇敵。因為,是否有權柄這件事,在末後的日子裡面會越來越清楚的。
還有,會吵的有糖吃,人多勢眾,法不罰眾,這些在末後的屬靈戰場上是一點用都沒有的。出埃及的第一代死在曠野,猶太教搞了幾千年也迎不回自己想要的那個彌賽亞,他們算不算人多勢眾呢?但沒有用就是沒有用,該罰的還是照罰,這與「神愛世人」一點關係都沒有。耶穌不是聖誕老公公,耶穌來是成就律法的。
太5:17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唉~越來越人本/人文主義的教會,我有罪,我要為我們輕忽怠慢神而屈膝哭泣!
最後,請問我們每個人手中都有自己從神來的權柄,能夠去對抗那無所不在的黑令旗嗎?
這兩天,滿腦子都是「前進突刺~刺!」我知道又有新的東西進來了,接著又是習慣性的熱淚盈框!
每個當兵的都經歷新兵訓練那時期,所有都是最無聊又重複不斷的基本動作,操的是心志與體能,磨的是耐力與順服。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怕勤不怕懶就怕不長眼,缺心眼的就是自找體罰;輕者馬步蛙跳,再來是負重長跑,重者是直接一個拐子上臉。我那時候都已經算是客氣的,離開官田新訓中心時正逢小蔣過世。
我算是個少爺兵,沒進新訓前就打了招呼;記得我自願大冬天下糞坑,嚇壞了一堆梅花。選兵時一堆星星問好,我自己挑了個離家最遠的。住將軍樓庫房,吃喝住都與星星一樣,因為掌管四科專營吃喝拉撒睡。白天上班叼根煙因為業務熟練,晚上腳踩箱紹興酒不分大小打麻將,不准假就在長官面前當場撕假單,然後照樣離營去老三總長板凳上守著病危通知的可能實現。當實現了,全大漢就一個長頭髮滿臉鬍鬚的老兵痞子趴趴走。當然,絕對少不了關緊閉,一次還惹得老姐來探訪。接著就出國了,開始更荒唐離譜的歲月,害慘了一大堆人,特別是我的小學同班同學。因為沒打仗,沒死過人,所以屬世的兵、屬靈的兵,通通都沒當好!
當了基督徒,晨更靈修讀經禱告發傳單擺聖經輔導奉獻、、、、等等一大堆都是基本動作而已,就是不斷地「前進突刺~刺」,不過是末世來臨前的新訓中心。但能不能在末後的真實屬靈戰場上存活下來,就看基礎夠不夠扎實!用句宗教用語,屬靈軍裝是否穿的快速熟練。用句粗鄙的字眼,大水退去時才知道誰沒穿褲子。
自從有機會看了一堆道教的書籍,最有興趣的是「黑令旗」,我說的是「閻羅王所發、可以索命討債」的那種。其實,在靈界講究的就是「權柄」,權柄不是自己說了算的,而必須是由上而下的,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絕對相信,完全順服。當我們在戰場上遇見仇敵時,仇敵才不理會我們口中的經文,只會問我們有沒有從神來的權柄!
記得一個教導:若神讓我去睡覺,而我有能力使死人復活,正好經過一個死人,那我該怎麼辦?使死人復活耶,這是何等大的光彩,多有面子走路帶風的事情。若死的是陌生人便罷,但若是親朋好友呢?在內外血氣交迫下,當然是使用恩賜施展死人復活的大能吧!大不了就晚點去睡覺,因為這可是使死人復活的神蹟奇事,大大地榮耀耶和華的名(順帶我也小小虛榮一下),耶穌是一定會讚許我的,因為我是耶穌的好妹子,既靈巧像蛇(使死人復活)、又馴良如鴿子(還是有去睡覺)。
但,神的命令在先,對不起,真的很抱歉,是我們自己想太多了,神從不會因我們自己的臭美而得榮耀的。若是在新訓中心時臭美,也許還混的過去;但在真實戰場上臭美就是不長眼,下場不是被長官罵死、就是被敵人打死。
5W+1H:5W是指 why(為什麼)、What(是什麼)、Where(在哪兒)、Who(誰)、When(什麼時候),1H How(如何)。
前進突刺~刺!刺的就是這5W+1H。新訓中心時,刺的是面前空空的假想敵。真實戰場上,刺的是耶和華神給的那個目標。最慘的是根本不知道目標為何,其次是刺的不對、刺的不準、不能一刀斃命,最後結果就真要看平日和神的個人交情了!「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這是我從梁瓊月牧師學來最寶貴、最保命的一句話。當在真實戰場上,出包時,有關係的就或許可以送回新訓中心打掉重練,沒關係的就當場陣亡成砲灰。
重複犯同樣的錯,也是一種罪,並且神從不被為我們的愚蠢背書的。
怎樣才能與神有關係呢?套句史聖潔牧師的一句話:Grow up, Ask your God 該長大了,去問你/妳自己的神吧!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祂可以選擇自隱,但極度渴望與我們直接一對一的談話。歷代聖徒的傳記講道是可以參考,但我們必須自己面對面去見神。若是羊只認得牧師教會而不認得神,或牧師教會只把羊圈在自己面前,那都算是在新訓中心,還上不了戰場。另外,嚴重警告,代禱者是神的心頭肉,隨己意驅使誤導脅迫代禱者的,神必加倍奉還!
聽命勝於獻祭,聽不見就去掏耳朵,看看有多少從他人或自己而來的一堆垃圾耳屎。聽不見就放下一切,專心去安靜等候,寧可不動也不要任意亂動。不要高估自己,不要輕忽神與仇敵。因為,是否有權柄這件事,在末後的日子裡面會越來越清楚的。
還有,會吵的有糖吃,人多勢眾,法不罰眾,這些在末後的屬靈戰場上是一點用都沒有的。出埃及的第一代死在曠野,猶太教搞了幾千年也迎不回自己想要的那個彌賽亞,他們算不算人多勢眾呢?但沒有用就是沒有用,該罰的還是照罰,這與「神愛世人」一點關係都沒有。耶穌不是聖誕老公公,耶穌來是成就律法的。
太5:17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唉~越來越人本/人文主義的教會,我有罪,我要為我們輕忽怠慢神而屈膝哭泣!
最後,請問我們每個人手中都有自己從神來的權柄,能夠去對抗那無所不在的黑令旗嗎?
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與素常一樣
咳的更嚴重,但心也越透徹了。若以耶利哥城戰役來說,祭司抬著約櫃領頭在前,繞城7天、也就是圍城7天,沒有給仇敵一絲脫逃的機會,這是屬神百姓唯一可以得勝的方法。
同志專法,就像是「酵」,也像是「神豈是真說」,即使真有「所謂的祭司」抬著,但抬的已經不是「神願意居住的約櫃」了。更何況,不僅不是圍城,而是縱放仇敵逃跑、也潰散了自己士氣。然而,像是掃羅所迎回來的約櫃,無論怎樣儀式呼喊,神早已不在其中,如今的台灣教會卻還傻傻地期望重演耶利哥城戰役的得勝。
打輸了,真的不重要!
問題是檢討,找到打輸的原因!
有耶穌,才有基督教,不是耶穌寄生於基督教,耶穌不需要為教會背書。
有耶穌,才有聖經,聖經不是召喚阿拉丁神燈的咒語,好像我們口唸聖經,耶穌就必須出現一樣。
真的很感謝當年還有個摩西及效忠的利未人,會憤怒地並有權柄地除酵,完全摧毀了金牛犢,免得耶和華當時就挪去了所有人。但在你好我好大家好,你捧我捧大家捧的現今教會氛圍下,台灣的摩西在哪裡?還有效忠的利未人嗎?甚至,還有願意真正自潔除酵的教會與禱告殿,可以迎回真正起初的約櫃嗎?
無論如何,但6:10會開始上演,缺的就只有一個願意「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 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的但以理。願耶和華神把但以理的靈澆灌下來,開始在台灣分別為聖,並像獅子洞一樣保存餘民。
寫到此處,我發現我自己偏離了,我需要悔改自潔,因為我縱容眼前的人事物取代了裡面的平安。願我自己承受但以理的靈,無論外面的改變是好是壞,我還是要仰著頭笑給我的神看,我還能願意與素常一樣雙膝跪地禱告感謝我的神。願耶穌興旺,也唯有耶穌是值得誇口的!
同志專法,就像是「酵」,也像是「神豈是真說」,即使真有「所謂的祭司」抬著,但抬的已經不是「神願意居住的約櫃」了。更何況,不僅不是圍城,而是縱放仇敵逃跑、也潰散了自己士氣。然而,像是掃羅所迎回來的約櫃,無論怎樣儀式呼喊,神早已不在其中,如今的台灣教會卻還傻傻地期望重演耶利哥城戰役的得勝。
打輸了,真的不重要!
問題是檢討,找到打輸的原因!
有耶穌,才有基督教,不是耶穌寄生於基督教,耶穌不需要為教會背書。
有耶穌,才有聖經,聖經不是召喚阿拉丁神燈的咒語,好像我們口唸聖經,耶穌就必須出現一樣。
真的很感謝當年還有個摩西及效忠的利未人,會憤怒地並有權柄地除酵,完全摧毀了金牛犢,免得耶和華當時就挪去了所有人。但在你好我好大家好,你捧我捧大家捧的現今教會氛圍下,台灣的摩西在哪裡?還有效忠的利未人嗎?甚至,還有願意真正自潔除酵的教會與禱告殿,可以迎回真正起初的約櫃嗎?
無論如何,但6:10會開始上演,缺的就只有一個願意「就到自己家裡、(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 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的但以理。願耶和華神把但以理的靈澆灌下來,開始在台灣分別為聖,並像獅子洞一樣保存餘民。
寫到此處,我發現我自己偏離了,我需要悔改自潔,因為我縱容眼前的人事物取代了裡面的平安。願我自己承受但以理的靈,無論外面的改變是好是壞,我還是要仰著頭笑給我的神看,我還能願意與素常一樣雙膝跪地禱告感謝我的神。願耶穌興旺,也唯有耶穌是值得誇口的!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台灣基督徒預備好了嗎?
有三個選項:同運合法、同志專法、一男一女。當為了避免一步到位的同運合法,也就是為了避免修改972,退而其次去支持訂立同志專法,等於是跳回溫水繼續被煮熟的那隻青蛙。我個人的觀察,也等於在台灣慢慢地形成了二選一的共識:同運合法 vs 同志專法。最後在台灣,無論立法或修法的進程如何,「一男一女」的選項最終將會是被排除的,到那時就真的是會變成基督徒分裂、或僅存餘民的二選一。因此,台灣基督徒預備好了嗎?
此外,在這個時候,只要有一個「效法鄭南榕」的同志,願意為了理念付上自燃的代價,這個二選一的結論就會加速形成,飆速朝向一步到位的同運合法化。因此,台灣基督徒預備好了嗎?
路4:1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
路4:13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面對魔鬼的試探,台灣基督徒預備好了嗎?
此外,在這個時候,只要有一個「效法鄭南榕」的同志,願意為了理念付上自燃的代價,這個二選一的結論就會加速形成,飆速朝向一步到位的同運合法化。因此,台灣基督徒預備好了嗎?
路4:1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
路4:13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面對魔鬼的試探,台灣基督徒預備好了嗎?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重新認識約書亞
被要求重新認識約書亞。約書亞出現在出17:9,之前必定表現出了什麼,所以摩西開始指名使用約書亞,在24章起被稱為摩西的幫手。歷經了十誡事件,在出33:11的描述「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摩西轉到營裡去,惟有約書亞不離開會幕。」接著,兩位探子事件後,只有約書亞與迦勒存活,其餘第一代都死在曠野。在民27:18,約書亞被摩西按手成為領袖,直到約書亞記的第五章末了三節之前,神都是藉著摩西轉述、或者曉喻來與約書亞交流。過程中,約書亞「都能夠正確無誤」知道是出於神的吩咐,基礎是在「不離開(摩西的)會幕」的長久訓練,但約書亞本人「從未」「面對面」遇見神。
當真的開始要進入迦南美地、預備耶利哥城戰役之前,約書亞必須再一次被神確認!書5:13,約書亞「能夠看見」、卻「不能分辨」拔刀者是敵是友,直等到聽見回答後才知道是神在面前。約書亞立即俯伏在地下拜,確實是表達了從人而來的最高敬意,但對神來說是不夠的,因此還要加上「脫鞋」的動作。然後,就是第一戰的開打。
===我不想也不敢比喻任何當前人物與事件===
在約書亞的養成背景裡面,跟隨最偉大的僕人摩西為師,一層一層被提升上來,都還在最後的面試場合中出錯,那我們呢?神憐憫恩待,要求改正,也仍然重用約書亞,但神沒有後退說「這不是聖地、可以無所謂。」然而,我們就可以無所謂了嗎?若我的領受正確,神此刻要處理的是教會與組織領袖。
有些人「曾經自己」面對面過,有些人「藉著他人或聚會」面對面過,有些人「以為堆疊經文敬拜」或是「得到教會組織的稱號」就等於是自己面對面過。但是,打完仗就會知道哪些人是真的面對面過,並且是真的按著耶和華神的吩咐去做。打仗不可怕,打輸了也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始終都不能遇見神,卻必須自稱是基督徒,甚至還要帶領其他的主內肢體繼續打仗!
我感覺神不是要指責某些領袖們,而是希望這些人能改正,就像約書亞脫鞋一樣。越是在戰場上,就越是能面對面遇見神,所以請領袖們預備自己,因為接下來不是教會舉辦的遇見神營會,而是真實屬世與屬靈的戰場。一切從「自我」出來的都會被嚴格試煉,聖的就是聖的,不聖的就是不聖的,不要總以為神是永遠的憐憫恩慈就無所謂了。在真實的戰場上,沒有確切從神來的經文,其實與和尚道士念的經文是一樣的意思。
===原來是要發佈在公眾群組,但我還是不敢,也不敢寫的完全,就寄給你們幾個人看。我不介意被公開,不介意與人為敵為友,因為我早就是不配的人,唯郵差而已。===
當真的開始要進入迦南美地、預備耶利哥城戰役之前,約書亞必須再一次被神確認!書5:13,約書亞「能夠看見」、卻「不能分辨」拔刀者是敵是友,直等到聽見回答後才知道是神在面前。約書亞立即俯伏在地下拜,確實是表達了從人而來的最高敬意,但對神來說是不夠的,因此還要加上「脫鞋」的動作。然後,就是第一戰的開打。
===我不想也不敢比喻任何當前人物與事件===
在約書亞的養成背景裡面,跟隨最偉大的僕人摩西為師,一層一層被提升上來,都還在最後的面試場合中出錯,那我們呢?神憐憫恩待,要求改正,也仍然重用約書亞,但神沒有後退說「這不是聖地、可以無所謂。」然而,我們就可以無所謂了嗎?若我的領受正確,神此刻要處理的是教會與組織領袖。
有些人「曾經自己」面對面過,有些人「藉著他人或聚會」面對面過,有些人「以為堆疊經文敬拜」或是「得到教會組織的稱號」就等於是自己面對面過。但是,打完仗就會知道哪些人是真的面對面過,並且是真的按著耶和華神的吩咐去做。打仗不可怕,打輸了也不可怕,但可怕的是始終都不能遇見神,卻必須自稱是基督徒,甚至還要帶領其他的主內肢體繼續打仗!
我感覺神不是要指責某些領袖們,而是希望這些人能改正,就像約書亞脫鞋一樣。越是在戰場上,就越是能面對面遇見神,所以請領袖們預備自己,因為接下來不是教會舉辦的遇見神營會,而是真實屬世與屬靈的戰場。一切從「自我」出來的都會被嚴格試煉,聖的就是聖的,不聖的就是不聖的,不要總以為神是永遠的憐憫恩慈就無所謂了。在真實的戰場上,沒有確切從神來的經文,其實與和尚道士念的經文是一樣的意思。
===原來是要發佈在公眾群組,但我還是不敢,也不敢寫的完全,就寄給你們幾個人看。我不介意被公開,不介意與人為敵為友,因為我早就是不配的人,唯郵差而已。===
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我看到現今台灣教會開始為同性戀而震盪搖擺,就像是篩子一樣,分出麥子與粺子;也像是錢幣分類盒一樣,五十、十、五、一元的各從其類。有人會被篩出去,有人會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但這都是件美好的事情,因為耶穌要來了。對我而言,多元成家是一定會過的,只是遲早的問題。這中間拖延的時間,人們會有各樣的推測,也有各樣假先知假預言會出來,因為耶穌再來前必定會先潔淨教會,而神正使用外邦人來管教神的百姓。無論是上街遊行、鄉愿迴避等等,關鍵都不在人數多少和舉動為何,而是神給每個人的位置在哪裡。該上不上,該退不退,最後的結論不在於人們的自我判斷與自我感覺,而是我們有沒有擊中神為我們個人所設立的靶心,到時是一翻兩瞪眼的無可推諉。耶利哥和艾城兩戰役會不斷重演,直到人們學會了打戰,或者是最後戰役的直接到來為止。或許,只剩下20─30年了。
在舊約,神差遣先知預言了被擄,也預言了耶穌的再來。在漫長的時空中,有人放棄希望,有人殷切期盼。到了新約,那些還殷切期盼的大多數,仍然認不得耶穌是期盼中的彌賽亞。因著耶穌的第二次再來,之前會有極大的黑暗與戰爭,有人會因為眼前發生的種種事實而感到徬徨,從而失望、絕望,甚至轉變成對耶穌的憤怒。對外可能不是說是對耶穌的憤怒,而是對基督教會的憤怒,但其實就是對耶穌的憤怒!
舉例:台灣同運合法化。當那麼多人「終於」被激動起來反抗廢除民法972,卻願意妥協伴侶法時,其實就在為數年後的同運合法化鋪了康莊大道,這就是現今的歐美例子。當奮鬥努力那麼久,卻還是抵擋不住最壞的結果時,相信會有很多基督徒會起來置疑先前都是白費的,覺得為何要投身在一場早就輸掉的戰爭呢?於是,出於自我保護意識,加上「神豈是真說」的蛇,人們就會開始指責懷疑基督教會,最終就是指責懷疑耶穌的正當性。
那此刻要不要招聚眾人繼續參與1124起的三場公聽會呢?我的想法是「要」。但我的目的不是期望能夠阻止立法,而是預備人們清醒過來而進入末後的決戰。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民會攻打民,國會攻打國;當失去了絕對的立場(書8:26 ),進而妥協的時候(書9:3起),最終的結果就已經出來了。
所以,我們的信仰不是在於某個立法結果,而是回到起初被造的那一個絕對,即使眾人都吃了,我也曾經吃過了,但不能吃就是不能吃,吃了就求神幫助給吐出來。縱使千夫所指,萬人嘲笑,甚至有生命的危險,我最終還是選擇吐出來不吃、不妥協、不鄉愿、不合群!啟示錄的「666」就在講這件事情,不是嗎?
最後,在末後的日子,「羅12:17 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這裡的「眾人」指的是起初的亞當,還是神豈是真說的亞當,就真的很需要從神來的智慧與憐憫了。
在舊約,神差遣先知預言了被擄,也預言了耶穌的再來。在漫長的時空中,有人放棄希望,有人殷切期盼。到了新約,那些還殷切期盼的大多數,仍然認不得耶穌是期盼中的彌賽亞。因著耶穌的第二次再來,之前會有極大的黑暗與戰爭,有人會因為眼前發生的種種事實而感到徬徨,從而失望、絕望,甚至轉變成對耶穌的憤怒。對外可能不是說是對耶穌的憤怒,而是對基督教會的憤怒,但其實就是對耶穌的憤怒!
舉例:台灣同運合法化。當那麼多人「終於」被激動起來反抗廢除民法972,卻願意妥協伴侶法時,其實就在為數年後的同運合法化鋪了康莊大道,這就是現今的歐美例子。當奮鬥努力那麼久,卻還是抵擋不住最壞的結果時,相信會有很多基督徒會起來置疑先前都是白費的,覺得為何要投身在一場早就輸掉的戰爭呢?於是,出於自我保護意識,加上「神豈是真說」的蛇,人們就會開始指責懷疑基督教會,最終就是指責懷疑耶穌的正當性。
那此刻要不要招聚眾人繼續參與1124起的三場公聽會呢?我的想法是「要」。但我的目的不是期望能夠阻止立法,而是預備人們清醒過來而進入末後的決戰。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民會攻打民,國會攻打國;當失去了絕對的立場(書8:26 ),進而妥協的時候(書9:3起),最終的結果就已經出來了。
所以,我們的信仰不是在於某個立法結果,而是回到起初被造的那一個絕對,即使眾人都吃了,我也曾經吃過了,但不能吃就是不能吃,吃了就求神幫助給吐出來。縱使千夫所指,萬人嘲笑,甚至有生命的危險,我最終還是選擇吐出來不吃、不妥協、不鄉愿、不合群!啟示錄的「666」就在講這件事情,不是嗎?
最後,在末後的日子,「羅12:17 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這裡的「眾人」指的是起初的亞當,還是神豈是真說的亞當,就真的很需要從神來的智慧與憐憫了。
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LINE回應2016.11.09
『LINE 禱告殿公眾群組』
2016.11.08 星期二
23:07 某某某牧師
轉貼 今日11/8拜會三個黨團,當中民進黨團莊委員提醒,要說服綠委,必須要用多說同運/性解放受害的故事,恭請大家儘量蒐集提供。感恩
2016.11.09 星期三
01:19 威朗 · CRPAN
如果可以也必須用二分法,所謂同運/性解放的「施害者」,一定指的是反對同運/性解放的另一方,也就是我們這群敬畏上帝的人們。我們這群人在反對同運/性解放的同時,確實可能會有過度不當的言行舉止,甚至對其有著身體精神人格等各方面的霸凌戲虐,也就我們是用魔鬼的方式來處理神所創造親愛的迷途羔羊(同運性解放者)。這都是我們曾經以為直接有效的方法,我們確實需要為我們曾經的錯誤而大大悔改,因為我們血氣上習慣講大道理,並用屬靈的棒子痛打得罪了神所親愛創造的人。
然而,我們為我們曾經的錯誤來悔改道歉的同時,不代表同運/性解放的立場論點就是正確的,彷彿他們需要被平反認可,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層面。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我個人相信,當我們代禱者用我們的膝蓋和淚水,在為我們自己及先祖過去錯誤對待同運/性解放來認罪悔改時,神就可以審判其背後操縱的黑暗權勢,然後神就可以釋放挽回祂自己所創造親愛的迷途羔羊。我們做好我們能做的,多搶救一些人回來,而神就去做只有神才能做的。
不過,當同運/性解放者仍然吃了秤鉈鐵了心,神會尊重人們的自由意志,就像出10:27的法老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天上地下自然終須一戰,於是翻開了啟示錄。。。
2016.11.08 星期二
23:07 某某某牧師
轉貼 今日11/8拜會三個黨團,當中民進黨團莊委員提醒,要說服綠委,必須要用多說同運/性解放受害的故事,恭請大家儘量蒐集提供。感恩
2016.11.09 星期三
01:19 威朗 · CRPAN
如果可以也必須用二分法,所謂同運/性解放的「施害者」,一定指的是反對同運/性解放的另一方,也就是我們這群敬畏上帝的人們。我們這群人在反對同運/性解放的同時,確實可能會有過度不當的言行舉止,甚至對其有著身體精神人格等各方面的霸凌戲虐,也就我們是用魔鬼的方式來處理神所創造親愛的迷途羔羊(同運性解放者)。這都是我們曾經以為直接有效的方法,我們確實需要為我們曾經的錯誤而大大悔改,因為我們血氣上習慣講大道理,並用屬靈的棒子痛打得罪了神所親愛創造的人。
然而,我們為我們曾經的錯誤來悔改道歉的同時,不代表同運/性解放的立場論點就是正確的,彷彿他們需要被平反認可,這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層面。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我個人相信,當我們代禱者用我們的膝蓋和淚水,在為我們自己及先祖過去錯誤對待同運/性解放來認罪悔改時,神就可以審判其背後操縱的黑暗權勢,然後神就可以釋放挽回祂自己所創造親愛的迷途羔羊。我們做好我們能做的,多搶救一些人回來,而神就去做只有神才能做的。
不過,當同運/性解放者仍然吃了秤鉈鐵了心,神會尊重人們的自由意志,就像出10:27的法老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天上地下自然終須一戰,於是翻開了啟示錄。。。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撒母耳的故事
(轉貼)
近來一直被提醒去閱讀默想撒母耳的故事,他應該算是最後一位「先知+祭司」的職分。撒母耳自幼年被揀選,受教於以利門下,自然瞭解以利兩兒子的種種劣跡,之後神的約櫃被非利士人奪去。撒母耳喜悅掃羅,當以色列人選了自己的王,撒母耳應該是興沖沖地膏了掃羅為王。在經文中,撒母耳對大衛不冷不熱,不過是行禮如儀照著神的話去做而已。撒母耳見證了掃羅王的前中期,他應該有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最終失去了對政治經濟上的影響力。從此,不再神治,流於人治,開啟了12族被擄的先兆。甚至,很悲哀的,撒母耳最後還被邪術招魂。
我在想,撒母耳最後對掃羅說的話:「耶和華已經離開你,且與你為敵,你何必問我呢?」
這句話,是撒母耳早就對掃羅說了,還是已經說過但掃羅不聽呢?畢竟奉命被差遣去膏了大衛,按照撒母耳的性格,以及喜悅掃羅的程度,應該不至於不告訴掃羅的。所以,我想撒母耳是小聲隱晦地說過,而不是大聲嚴厲地提醒掃羅。
若沒有神的許可,撒母耳這樣偉大的神僕人豈能被靈媒招魂?換個角度,可能是神要撒母耳把話說的更清楚,沒有任何的遮遮掩掩。與其是一項任務,也是給撒母耳的最後機會,正如神命令回收可拉叛黨(撒母耳先祖,代上6:34-38)的香爐一樣。用浪漫一點的說法,「耶2:2 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
是的,幼年的恩愛!對撒母耳、對我們大家都是如此,因為耶和華同時是恩慈、也是公義的。
====
要特別對如今的台灣長老教會如此說:
神紀念您們先輩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福音貢獻,1865馬雅各醫生及1872馬偕博士那時,台灣確實是福音曠野,也是福音未耕種之地。並且,那時來台灣的宣教士並未像是另一群欺哄殺害美國印地安原住民的歐洲宣教士一樣,而是真真切切地跟隨耶穌,散播福音的種子在台灣每一吋土地上。然而,150年過去的今日台灣,當人的國與人的義似乎得到平反滿足的此刻,撒母耳的故事是否能夠提醒台灣長老教會了呢?
在教會舉行當選感恩禮拜,在同性戀的議題上,請問長老教會的立場究竟是怎樣呢?若是反對同性戀的話,請問長老教會的聲音是否沒有遮掩的清清楚楚?若人的國與人的義即將開始完成同性婚姻的立法,請問長老教會是否仍然是不冷不熱,以為不衝突也不重要了呢?當同性戀議題在翻滾沸騰的此刻,神依然會任憑人去選擇自己的偏好,也藉由這樣的情況給各個教會組織一個最後的警告,究竟你們(也是我們每個人)是要耶和華的祝福、還是耶和華的咒詛呢?
少年撒母耳曾經三次聽見耶和華神的呼喚,盼望此刻台灣的每一個基督徒都願意安靜下來仔細聆聽!
近來一直被提醒去閱讀默想撒母耳的故事,他應該算是最後一位「先知+祭司」的職分。撒母耳自幼年被揀選,受教於以利門下,自然瞭解以利兩兒子的種種劣跡,之後神的約櫃被非利士人奪去。撒母耳喜悅掃羅,當以色列人選了自己的王,撒母耳應該是興沖沖地膏了掃羅為王。在經文中,撒母耳對大衛不冷不熱,不過是行禮如儀照著神的話去做而已。撒母耳見證了掃羅王的前中期,他應該有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最終失去了對政治經濟上的影響力。從此,不再神治,流於人治,開啟了12族被擄的先兆。甚至,很悲哀的,撒母耳最後還被邪術招魂。
我在想,撒母耳最後對掃羅說的話:「耶和華已經離開你,且與你為敵,你何必問我呢?」
這句話,是撒母耳早就對掃羅說了,還是已經說過但掃羅不聽呢?畢竟奉命被差遣去膏了大衛,按照撒母耳的性格,以及喜悅掃羅的程度,應該不至於不告訴掃羅的。所以,我想撒母耳是小聲隱晦地說過,而不是大聲嚴厲地提醒掃羅。
若沒有神的許可,撒母耳這樣偉大的神僕人豈能被靈媒招魂?換個角度,可能是神要撒母耳把話說的更清楚,沒有任何的遮遮掩掩。與其是一項任務,也是給撒母耳的最後機會,正如神命令回收可拉叛黨(撒母耳先祖,代上6:34-38)的香爐一樣。用浪漫一點的說法,「耶2:2 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幼年的恩愛,婚姻的愛情,你怎樣在曠野,在未曾耕種之地跟隨我,我都記得。」
是的,幼年的恩愛!對撒母耳、對我們大家都是如此,因為耶和華同時是恩慈、也是公義的。
====
要特別對如今的台灣長老教會如此說:
神紀念您們先輩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福音貢獻,1865馬雅各醫生及1872馬偕博士那時,台灣確實是福音曠野,也是福音未耕種之地。並且,那時來台灣的宣教士並未像是另一群欺哄殺害美國印地安原住民的歐洲宣教士一樣,而是真真切切地跟隨耶穌,散播福音的種子在台灣每一吋土地上。然而,150年過去的今日台灣,當人的國與人的義似乎得到平反滿足的此刻,撒母耳的故事是否能夠提醒台灣長老教會了呢?
在教會舉行當選感恩禮拜,在同性戀的議題上,請問長老教會的立場究竟是怎樣呢?若是反對同性戀的話,請問長老教會的聲音是否沒有遮掩的清清楚楚?若人的國與人的義即將開始完成同性婚姻的立法,請問長老教會是否仍然是不冷不熱,以為不衝突也不重要了呢?當同性戀議題在翻滾沸騰的此刻,神依然會任憑人去選擇自己的偏好,也藉由這樣的情況給各個教會組織一個最後的警告,究竟你們(也是我們每個人)是要耶和華的祝福、還是耶和華的咒詛呢?
少年撒母耳曾經三次聽見耶和華神的呼喚,盼望此刻台灣的每一個基督徒都願意安靜下來仔細聆聽!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分享我個人如何處理同性戀的屬靈爭戰
(轉貼)
分享我個人如何處理同性戀的屬靈爭戰。
神起初創造男女,並將男女合而為一個家庭,這也有對比神與人類的親密關係,就像耶穌將來要迎娶新婦。仇敵無法撤銷毀滅神的創造,但仇敵可以偽裝淆這樣的親密關係,就像那蛇說的:「神豈是真說?」於是,原本的創造被污穢之後,加上亞當夏娃被趕出伊甸園,這樣原本美好的親密關係就如脫韁野馬奔入叢林,僅僅能憑藉著個人的道德良知來把關。當然,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耶和華是我們永遠的幫助!
屬世的爭戰永遠是發生在屬靈爭戰之後,靈界的勝負決定一切結果。於是,仇敵會不斷釋放污穢來玷污這世界其上所有的人事物。對人來說,很像是一種甜膩膩的曖昧思想,起初像是油脂一般籠罩在我們的心思意念,然後開始影響我們的行為舉止。這樣的污穢造成的第一個影響,就是「除罪化」,個人的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然後慢慢由少數人擴散到小群體,如今卻隱然為世界潮流,就像再造巴別塔一樣。
長話短說,幾個需要留意的地方:
1、正因為同性戀是污穢的親密關係,所以我們代禱者首先要建立與神的正確親密關係,因此我們先求自保,然後慢慢能夠偵測周遭的曖昧波動,提升我們的爭戰敏銳及準確度。
2、我們一定會被仇敵猛烈攻擊的。若您過去曾經陷入同性戀陷阱的,請格外留意舊病復發,特別是在過往情感情緒的未結束。若是感覺到壓力甚大時,請考慮暫時不要接觸與同性戀的屬靈爭戰,因為人的血氣是一點用都沒有的。建議您轉為其他代禱者來代禱即可,我們一樣是均分擄物!
3、我們一定會被仇敵猛烈攻擊的。若您過去沒有陷入同性戀陷阱的,此時可能會突然發現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情緒情感衝進來,可能是對同性戀的認同、可能是對同性戀的憤怒,但是要留意我們的心思意念還在不在耶穌基督的裡面,而不是我們氾濫的靈魂體運作。更重要的是,當這樣的攻擊來臨時,請不要驚慌、請不要自責,那不過是仇敵的詭計,也是那兩冒煙的火把頭。建議安靜持守一段時間,慢慢辨認出這些污穢的來源(仇敵是有名字的),然後學習清楚認識我們的敵人。
4、神一直在乎的是「人」,所以我們爭戰的對象是「罪人背面的仇敵」,而不是「被仇敵操縱的人」。這方面非常難以拿捏,很難處理仇敵時卻不得罪人,而這正是我們需要不斷向神求恩典智慧的地方。即使神曾經使用仇敵來管教背逆的以色列民,但神並不允許仇敵過度污辱神所創造深愛的任何人(罪人),因此我們不可用仇敵的方式來對待同性戀者。
最後,推薦畢邁可牧師的「人心中的七種渴慕」一書。基本上,我個人以為,人類所有的問題都是這七種原本神放在我們裡面的美好創造被仇敵一一污穢偽造之後所產生的。經常性求神向我們個人賜下悔改的喜樂,在喜樂中慢慢尋回這七種美好的創造,好像是進入流奶與密的迦南美地,也是歸回伊甸園的路上。不要因自己或他人的血氣被輕易惹動,那很容易成為砲灰的,而是學會從第三支軍隊晉升為第一支軍隊的排列整齊。請尋找建立互助的團隊與屬靈伙伴,可能會孤單,但請千萬不要落單!
願耶和華神成為我們代禱者最大的獎賞!
分享我個人如何處理同性戀的屬靈爭戰。
神起初創造男女,並將男女合而為一個家庭,這也有對比神與人類的親密關係,就像耶穌將來要迎娶新婦。仇敵無法撤銷毀滅神的創造,但仇敵可以偽裝淆這樣的親密關係,就像那蛇說的:「神豈是真說?」於是,原本的創造被污穢之後,加上亞當夏娃被趕出伊甸園,這樣原本美好的親密關係就如脫韁野馬奔入叢林,僅僅能憑藉著個人的道德良知來把關。當然,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耶和華是我們永遠的幫助!
屬世的爭戰永遠是發生在屬靈爭戰之後,靈界的勝負決定一切結果。於是,仇敵會不斷釋放污穢來玷污這世界其上所有的人事物。對人來說,很像是一種甜膩膩的曖昧思想,起初像是油脂一般籠罩在我們的心思意念,然後開始影響我們的行為舉止。這樣的污穢造成的第一個影響,就是「除罪化」,個人的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然後慢慢由少數人擴散到小群體,如今卻隱然為世界潮流,就像再造巴別塔一樣。
長話短說,幾個需要留意的地方:
1、正因為同性戀是污穢的親密關係,所以我們代禱者首先要建立與神的正確親密關係,因此我們先求自保,然後慢慢能夠偵測周遭的曖昧波動,提升我們的爭戰敏銳及準確度。
2、我們一定會被仇敵猛烈攻擊的。若您過去曾經陷入同性戀陷阱的,請格外留意舊病復發,特別是在過往情感情緒的未結束。若是感覺到壓力甚大時,請考慮暫時不要接觸與同性戀的屬靈爭戰,因為人的血氣是一點用都沒有的。建議您轉為其他代禱者來代禱即可,我們一樣是均分擄物!
3、我們一定會被仇敵猛烈攻擊的。若您過去沒有陷入同性戀陷阱的,此時可能會突然發現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情緒情感衝進來,可能是對同性戀的認同、可能是對同性戀的憤怒,但是要留意我們的心思意念還在不在耶穌基督的裡面,而不是我們氾濫的靈魂體運作。更重要的是,當這樣的攻擊來臨時,請不要驚慌、請不要自責,那不過是仇敵的詭計,也是那兩冒煙的火把頭。建議安靜持守一段時間,慢慢辨認出這些污穢的來源(仇敵是有名字的),然後學習清楚認識我們的敵人。
4、神一直在乎的是「人」,所以我們爭戰的對象是「罪人背面的仇敵」,而不是「被仇敵操縱的人」。這方面非常難以拿捏,很難處理仇敵時卻不得罪人,而這正是我們需要不斷向神求恩典智慧的地方。即使神曾經使用仇敵來管教背逆的以色列民,但神並不允許仇敵過度污辱神所創造深愛的任何人(罪人),因此我們不可用仇敵的方式來對待同性戀者。
最後,推薦畢邁可牧師的「人心中的七種渴慕」一書。基本上,我個人以為,人類所有的問題都是這七種原本神放在我們裡面的美好創造被仇敵一一污穢偽造之後所產生的。經常性求神向我們個人賜下悔改的喜樂,在喜樂中慢慢尋回這七種美好的創造,好像是進入流奶與密的迦南美地,也是歸回伊甸園的路上。不要因自己或他人的血氣被輕易惹動,那很容易成為砲灰的,而是學會從第三支軍隊晉升為第一支軍隊的排列整齊。請尋找建立互助的團隊與屬靈伙伴,可能會孤單,但請千萬不要落單!
願耶和華神成為我們代禱者最大的獎賞!
預備成為約翰
聖經上的人物很多,你/妳會羨慕效法誰呢?可能是被彼得羨慕嫉妒恨(靠著耶穌胸膛)、又自己說「耶穌所愛的門徒」的那位厚臉皮約翰。我有次好像看見一個大落腮鬍的精壯男人靠在耶穌懷中,但我也必須坦白說,乍看之下真有點噁心,應該要打馬賽克會比較舒服。但就是這個男人,被耶穌委託了世上的家人,並寫下了聖經末卷書,事實上就是蓋棺論定了整個故事─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的可說與不可說。究竟約翰在寫啟示錄時的心情如何?
很明顯地,約翰「親眼」看見了整個末世毀滅、耶穌再來、千禧年、硫磺火湖、新耶路撒冷。約翰就像個歷史的穿越者,從西元初期到末後世代,約翰要如何理解蒸氣機、牛仔褲、登陸月球、網際網路、低頭玩手機等等,因為在大災難發生時的人物場景時空都完全超出了約翰的認知範圍,即使是最有學問的保羅也不可能認得哈米吉多頓大戰的「直昇機空拍、衛星實況轉播」等等現代科技。但,約翰「忠實無誤」地寫完了全部的啟示錄。
去告訴那些還在企圖「自贖自救、人文主義」的教會領袖:末後的日子近了,若不能停止一切「自發性」的行為,若不能預備自己是另一個「耶穌所愛又靠在耶穌胸膛」的約翰,若不能在平安喜樂中等候聆聽、並且忠實無誤地跟隨到底,耶穌不能再繼續把耶穌所愛的家人交給現在那些所謂的教會與領袖,而那些領袖必定會被關在門外哀哭切齒,甚至要被提早接去免得淹沒在越來越黑暗的世代中。會有來越多的壞消息、天災人禍戰爭死亡,但請不要疲於奔命、不要憂傷難過,不要轉移目光,不要偏食(喜樂禱告謝恩三者合起來才是神的旨意─若不在喜樂謝恩中的禱告是算不上數的),因為一切從古至今人手所造的金牛犢都會被毀滅的!
願我們都預備自己成為另一個約翰,因為耶穌真的快來了,而我們其中一些人都要親身經歷,願我們沒有一人落隊~~~
很明顯地,約翰「親眼」看見了整個末世毀滅、耶穌再來、千禧年、硫磺火湖、新耶路撒冷。約翰就像個歷史的穿越者,從西元初期到末後世代,約翰要如何理解蒸氣機、牛仔褲、登陸月球、網際網路、低頭玩手機等等,因為在大災難發生時的人物場景時空都完全超出了約翰的認知範圍,即使是最有學問的保羅也不可能認得哈米吉多頓大戰的「直昇機空拍、衛星實況轉播」等等現代科技。但,約翰「忠實無誤」地寫完了全部的啟示錄。
去告訴那些還在企圖「自贖自救、人文主義」的教會領袖:末後的日子近了,若不能停止一切「自發性」的行為,若不能預備自己是另一個「耶穌所愛又靠在耶穌胸膛」的約翰,若不能在平安喜樂中等候聆聽、並且忠實無誤地跟隨到底,耶穌不能再繼續把耶穌所愛的家人交給現在那些所謂的教會與領袖,而那些領袖必定會被關在門外哀哭切齒,甚至要被提早接去免得淹沒在越來越黑暗的世代中。會有來越多的壞消息、天災人禍戰爭死亡,但請不要疲於奔命、不要憂傷難過,不要轉移目光,不要偏食(喜樂禱告謝恩三者合起來才是神的旨意─若不在喜樂謝恩中的禱告是算不上數的),因為一切從古至今人手所造的金牛犢都會被毀滅的!
願我們都預備自己成為另一個約翰,因為耶穌真的快來了,而我們其中一些人都要親身經歷,願我們沒有一人落隊~~~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重疊身影的咒詛?
今晚早一點進了禱告殿,而一路上就帶著個負擔,我希望能寫的清楚。
去年,我看見一個景象,耶穌站在該隱的旁邊,看著該隱滿頭大汗地拼命耕耘種植(亞當的咒詛)。我沒有看清楚耶穌的表情,但我知道耶穌似乎很憂傷的樣子,或許耶穌知道該隱最終不能得到阿爸父的喜悅。我不知耶穌有沒有告訴該隱這點,或許該隱不聽、或許聽不見,但該隱持續勤奮地做著自己以為正確的事情。
應該是個系列吧?一段時間後,我看見耶穌所喜悅的那位少年官,我像是第三者一樣站在旁邊來觀察他們。我自己深深知道,我還真不如那少年官,很多基本又基本所該做的或該守的,我可能都是能閃就閃、能免就免、最常就是虛晃一招。但是,我看到少年官搖搖頭離開了耶穌,究竟是什麼攔阻了少年官?少年官有怎樣不得不離開的堅定理由呢?無論如何,我看見該隱與少年官的重疊身影。
還有兩幕情景,分別是「文士法利賽人決定殺耶穌」、「門徒與馬利亞」。是的,我還是覺得我連文士法利賽人都不如,在他們的學問與德行的前面,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是信教的。當然,聖經裡面,耶穌對文士法利賽人說了很重的話,所以我這更不堪的人也更說不出什麼,只能乞求耶穌的憐憫與恩典了。對那時的馬利亞來說,就像是日常教會中剛信主的姊妹一樣,至少與門徒相比,沒有職位、沒有權柄、可能連個最基本的服事位置都沒有。然而,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卻落在馬利亞身上!當耶穌預告自己將要受死,除了馬利亞,連門徒都聽不懂、或不願意聽進,就像該隱一樣!門徒甚至指責馬利亞的浪費,就像文士法利賽人認為耶穌是假冒的彌賽亞!
當該隱、少年官、文士法利賽人、門徒都聽不懂或不願意聽的時候,都還在拼命勤奮果決用力地做著自己以為正確的事情時,其實他們的身影都是重疊在一起的。問題是,在如今這個末後的世代,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能不能擺脫這重疊身影的咒詛呢?或者,應該這麼說,我們能不能像馬利亞一樣做出正確的判斷呢?
有一些經文浮現出來,那是對著我的軟弱說的。若以上文字能感動到您,願神賜給您個人所當去思考遵行的經文,以致於我們每個人都不落下,都能在玻璃海上唱著羔羊之歌!
去年,我看見一個景象,耶穌站在該隱的旁邊,看著該隱滿頭大汗地拼命耕耘種植(亞當的咒詛)。我沒有看清楚耶穌的表情,但我知道耶穌似乎很憂傷的樣子,或許耶穌知道該隱最終不能得到阿爸父的喜悅。我不知耶穌有沒有告訴該隱這點,或許該隱不聽、或許聽不見,但該隱持續勤奮地做著自己以為正確的事情。
應該是個系列吧?一段時間後,我看見耶穌所喜悅的那位少年官,我像是第三者一樣站在旁邊來觀察他們。我自己深深知道,我還真不如那少年官,很多基本又基本所該做的或該守的,我可能都是能閃就閃、能免就免、最常就是虛晃一招。但是,我看到少年官搖搖頭離開了耶穌,究竟是什麼攔阻了少年官?少年官有怎樣不得不離開的堅定理由呢?無論如何,我看見該隱與少年官的重疊身影。
還有兩幕情景,分別是「文士法利賽人決定殺耶穌」、「門徒與馬利亞」。是的,我還是覺得我連文士法利賽人都不如,在他們的學問與德行的前面,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是信教的。當然,聖經裡面,耶穌對文士法利賽人說了很重的話,所以我這更不堪的人也更說不出什麼,只能乞求耶穌的憐憫與恩典了。對那時的馬利亞來說,就像是日常教會中剛信主的姊妹一樣,至少與門徒相比,沒有職位、沒有權柄、可能連個最基本的服事位置都沒有。然而,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卻落在馬利亞身上!當耶穌預告自己將要受死,除了馬利亞,連門徒都聽不懂、或不願意聽進,就像該隱一樣!門徒甚至指責馬利亞的浪費,就像文士法利賽人認為耶穌是假冒的彌賽亞!
當該隱、少年官、文士法利賽人、門徒都聽不懂或不願意聽的時候,都還在拼命勤奮果決用力地做著自己以為正確的事情時,其實他們的身影都是重疊在一起的。問題是,在如今這個末後的世代,我們這些還活著的人,能不能擺脫這重疊身影的咒詛呢?或者,應該這麼說,我們能不能像馬利亞一樣做出正確的判斷呢?
有一些經文浮現出來,那是對著我的軟弱說的。若以上文字能感動到您,願神賜給您個人所當去思考遵行的經文,以致於我們每個人都不落下,都能在玻璃海上唱著羔羊之歌!
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燃燒吧,神的烈焰~~~
根據最近的台灣政經局勢,可以明顯感受到一股更新復興的火焰被點燃起來。然而,這火焰並不是帶來平安與平靜,而是喧鬧與爭鬥,至少在表面是如此。若僅停留在表面,絕對會讓人畏懼遠離,不過如同陰間死亡的鑰匙,耶穌關的門無人能開、耶穌開的門無人能關。
這是台灣長久以來的結構性問題,無論是藍綠、統獨、或是任何積弊已深的無可奈何,都會一一被掀起、被掩蓋、被追討、被賴帳、、、等等反反覆覆的來回。然而,大考驗來臨時,耶和華的烈焰會被撲滅嗎?
1+1=2,不是堅不可摧的基本定義嗎?
林前3:10 我照 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11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12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15 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
我感動神即將要做的,就是把台灣從大至小的「各樣根基」給表明出來,並且一一被神的烈焰所檢驗。也就是說,許多「現在的1」並不是「真正的1」,「各樣的1」所得出的「2」是不能經得起檢驗的,於是舊有的規則需要被重新定義,昨是今非,台灣宛如睡了場大覺。問題是:台灣願意清醒過來嗎?
當啟示錄的大災難來臨時,1/3、1/3、1/3是直接被抹去的,而現在的更新復興只能算是場小小的預演罷了。當根基的真實材料被檢驗出來後,其實就是又再一次回到伊甸院的機會。只是,我們會不會還是像亞當夏娃一樣躲避耶和華呢?甚至我們化身為當時的文士法利賽人,拒絕耶穌是彌賽亞的事實,我們又再一次親手釘死耶穌呢?
創3:7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纔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8 天起了涼風、耶和華 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 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 神的面。9 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裡。 10 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共犯結構,歷史傳承,我們都處在某一種的結構和傳承當中。或是我人、或是家人、或是親戚
等等各樣人際關係,都一定會被檢驗出來各樣的狀況,會被揭露出各樣法律及道德上的明顯犯罪事實。當各樣隱藏的事實被合法或非法、被有意或無意的手段凸顯時,套句中國網民的慣用語─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必然崩潰!
我不知道神會如何來點火作工,我只能靜靜地歡迎並擁抱耶和華的烈焰,縱使我舊有的三觀也會崩潰。即是真的崩潰,我也寧願相信神的烈焰勝過我的感覺,因為早就已經有預言了。
(大災難後~~~)
啟19:1 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 神.2 他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他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3 又說、哈利路亞。燒淫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 4 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 神、說、阿們、哈利路亞。5 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 神。6 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 神、全能者、作王了。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8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9 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 神真實的話。
奔向火,衝進火,讓火焰燒盡,就好像我們受洗歸入耶穌基督的死,但也與耶穌基督一起復活!請不要畏懼放棄遠離那火,相信火是神差來的幫助與祝福,耶和華的烈焰要燒掉我們原來污穢的外衣、纏累我們的罪,最終進入神的心意裡面。
如果您也願意,請我們一起呼喊歡迎神的烈焰,請允許神的烈焰燒在我們各方方面面,請完全授權神的烈焰來做任何檢驗,請我們在信心和喜樂中接受被檢驗的結果,請我們都回到伊甸園來誠誠實實的面對耶和華!
歌4:16 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
燃燒吧,神的烈焰~~~
這是台灣長久以來的結構性問題,無論是藍綠、統獨、或是任何積弊已深的無可奈何,都會一一被掀起、被掩蓋、被追討、被賴帳、、、等等反反覆覆的來回。然而,大考驗來臨時,耶和華的烈焰會被撲滅嗎?
1+1=2,不是堅不可摧的基本定義嗎?
林前3:10 我照 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11 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 12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15 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
我感動神即將要做的,就是把台灣從大至小的「各樣根基」給表明出來,並且一一被神的烈焰所檢驗。也就是說,許多「現在的1」並不是「真正的1」,「各樣的1」所得出的「2」是不能經得起檢驗的,於是舊有的規則需要被重新定義,昨是今非,台灣宛如睡了場大覺。問題是:台灣願意清醒過來嗎?
當啟示錄的大災難來臨時,1/3、1/3、1/3是直接被抹去的,而現在的更新復興只能算是場小小的預演罷了。當根基的真實材料被檢驗出來後,其實就是又再一次回到伊甸院的機會。只是,我們會不會還是像亞當夏娃一樣躲避耶和華呢?甚至我們化身為當時的文士法利賽人,拒絕耶穌是彌賽亞的事實,我們又再一次親手釘死耶穌呢?
創3:7 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纔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作裙子。8 天起了涼風、耶和華 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 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 神的面。9 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那裡。 10 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共犯結構,歷史傳承,我們都處在某一種的結構和傳承當中。或是我人、或是家人、或是親戚
等等各樣人際關係,都一定會被檢驗出來各樣的狀況,會被揭露出各樣法律及道德上的明顯犯罪事實。當各樣隱藏的事實被合法或非法、被有意或無意的手段凸顯時,套句中國網民的慣用語─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必然崩潰!
我不知道神會如何來點火作工,我只能靜靜地歡迎並擁抱耶和華的烈焰,縱使我舊有的三觀也會崩潰。即是真的崩潰,我也寧願相信神的烈焰勝過我的感覺,因為早就已經有預言了。
(大災難後~~~)
啟19:1 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 神.2 他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他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3 又說、哈利路亞。燒淫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 4 那二十四位長老與四活物、就俯伏敬拜坐寶座的 神、說、阿們、哈利路亞。5 有聲音從寶座出來說、 神的眾僕人哪、凡敬畏他的、無論大小、都要讚美我們的 神。6 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 神、全能者、作王了。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豫備好了。8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9 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 神真實的話。
奔向火,衝進火,讓火焰燒盡,就好像我們受洗歸入耶穌基督的死,但也與耶穌基督一起復活!請不要畏懼放棄遠離那火,相信火是神差來的幫助與祝福,耶和華的烈焰要燒掉我們原來污穢的外衣、纏累我們的罪,最終進入神的心意裡面。
如果您也願意,請我們一起呼喊歡迎神的烈焰,請允許神的烈焰燒在我們各方方面面,請完全授權神的烈焰來做任何檢驗,請我們在信心和喜樂中接受被檢驗的結果,請我們都回到伊甸園來誠誠實實的面對耶和華!
歌4:16 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
燃燒吧,神的烈焰~~~
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Pokémon
看到許多人抵制或崇拜一個遊戲Pokémon,我有點訝異。訝異的不是仇敵有多厲害(事實上,仇敵沒有更糟更壞、也沒有更偉大),而是人們的心靈有多空虛。當我們告訴孩子們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可能大多數根本不理會,好一點的是回問一個相當尷尬的問題:請問妳/你/教會有什麼能吸引我的?
我不僅想起「人心中的七種渴慕」這本書,在校園書房的網頁介紹裡面,是這樣寫的:「神把深刻的渴慕放在每個人心中。我們都渴慕美麗、為大、有驚奇嚮往的對象,和親密的關係;我們也都渴慕被他人所欣賞、自己能全新全意的付出,以及留下長遠的影響。然而,我們常被灌輸一個概念,教我們否認這些渴慕--因為有人說這些渴慕並非來自神。但是,問題不在於渴慕--它們本身是神所賜的、不容否定;問題乃是出於我們試圖以不聖潔的錯誤方法來滿足這些理所當然、神所賜的渴慕。唯有神,才能真正滿足這些祂賜給我們的渴慕;唯有神,才能真正滿足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慕;也唯有當我們明白,我們的渴慕源於神,而神也要滿足這些渴慕時,我們才得享自由與喜樂。我們所經歷的與神親密關係,將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我們都有一個本能,本能地去看美景、吃美食,這是神原本就放在我們裡面的。我們與其責怪仇敵是多麼離譜,為何不倒過來在我們的個人與教會生活中先有吸引人的馨香之氣呢?我講的不是更多更熱鬧的,也不是規範教條的外在活動,而是一個個被神吸引的以諾─自己與神同行,也讓人好奇並羨慕,於是眾人起來與神同行。
然而,以諾總是孤單的,如同末後的基督徒,也如同再來前的耶穌基督,都將與世界潮流反方向而行、甚至與世界主旋律為敵,請問我們都開始預備了嗎?
我不僅想起「人心中的七種渴慕」這本書,在校園書房的網頁介紹裡面,是這樣寫的:「神把深刻的渴慕放在每個人心中。我們都渴慕美麗、為大、有驚奇嚮往的對象,和親密的關係;我們也都渴慕被他人所欣賞、自己能全新全意的付出,以及留下長遠的影響。然而,我們常被灌輸一個概念,教我們否認這些渴慕--因為有人說這些渴慕並非來自神。但是,問題不在於渴慕--它們本身是神所賜的、不容否定;問題乃是出於我們試圖以不聖潔的錯誤方法來滿足這些理所當然、神所賜的渴慕。唯有神,才能真正滿足這些祂賜給我們的渴慕;唯有神,才能真正滿足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慕;也唯有當我們明白,我們的渴慕源於神,而神也要滿足這些渴慕時,我們才得享自由與喜樂。我們所經歷的與神親密關係,將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我們都有一個本能,本能地去看美景、吃美食,這是神原本就放在我們裡面的。我們與其責怪仇敵是多麼離譜,為何不倒過來在我們的個人與教會生活中先有吸引人的馨香之氣呢?我講的不是更多更熱鬧的,也不是規範教條的外在活動,而是一個個被神吸引的以諾─自己與神同行,也讓人好奇並羨慕,於是眾人起來與神同行。
然而,以諾總是孤單的,如同末後的基督徒,也如同再來前的耶穌基督,都將與世界潮流反方向而行、甚至與世界主旋律為敵,請問我們都開始預備了嗎?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華夏回家 一
當一位肢體來禱告殿說明其需求時,我才瞭解到自己以往的問題。首先,我再次要向神悔改,我沒有定睛在神身上,而是從人或教會來乞討。其次是要向人及教會來悔改,因為我向他們索取他們還沒有得著的、或是真的給不出來的。
在剛結束的華夏回家,有一個例子提醒了我。信心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講員指的是我們要相信神的旨意必定成就,即使我們肉眼還沒有看見。但另一方面,我只要面向神去呼喊我尚未擁有、但卻真實需要的滿足,而不是虎視眈眈於他人,然後抱怨他人為什麼不滿足我的需求。當我得不著滿足時,我就對人或教會產生懷恨,以為自己被棄絕忽視,孰不知其實他人或教會也還沒有得著,然後兩個乞丐都在向對方乞討!
甚至,當我們都沒有找到滿足,或以為某種假象可以滿足,這樣錯誤的滿足會成為傳染病蔓延開來,取代了應該單單從神而來的滿足。舉例:傳福音!大使命是使萬人都歸向主,信主不過是起步,關鍵在於最終是否與神同行到底!若錯誤的以為只要使人受洗信主即可,那就宣教再宣教,無所不用其極地宣教;服事再服事,拼老命來讓人註冊登記成為基督徒。但信主受洗之後呢?就只是不斷細胞繁衍來使下一個人信主受洗嗎?而又有多少人在初信後,要不飢腸轆轆地離開、要不就眾神論來尋求各樣平安、要不就是以為神要的是我手中的受洗名單有多少人。是的,我們是要去傳福音,但別忘了福音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與神同行到底。因為,即使信主受洗以後,還有那大災難、千禧年,誰能撐到最後而還經得起呢?
在教會裡,神設立五重職事,為的是裝備聖徒到完全的地步,最終可以與神同行到底、也就是直到啟示錄22章22節。若是過於強調1/5或2/5,若是5重當中彼此相輕相斥,那都不能使我們得以完全的。寫到此,我不經想起華夏回家中的第一場聚會,當周家兩位牧師都先轉向神,都先學習作神的兒子,於是才懂得做好地上的父親及兒子,也才知道如何當教會的父親、而非服事機器。也唯有父親的角色確立後,家中各個功能才得以發揮,並且合一中使眾兒女都與父神同行到底。
阿爸父啊,願祢開啟我的眼,讓我找到兒子的身份,讓我們眾子都開始回家。求祢不聽不看我們在旅程中的打打鬧鬧,唯願祢引領我們在對的路上堅持到底。
在剛結束的華夏回家,有一個例子提醒了我。信心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講員指的是我們要相信神的旨意必定成就,即使我們肉眼還沒有看見。但另一方面,我只要面向神去呼喊我尚未擁有、但卻真實需要的滿足,而不是虎視眈眈於他人,然後抱怨他人為什麼不滿足我的需求。當我得不著滿足時,我就對人或教會產生懷恨,以為自己被棄絕忽視,孰不知其實他人或教會也還沒有得著,然後兩個乞丐都在向對方乞討!
甚至,當我們都沒有找到滿足,或以為某種假象可以滿足,這樣錯誤的滿足會成為傳染病蔓延開來,取代了應該單單從神而來的滿足。舉例:傳福音!大使命是使萬人都歸向主,信主不過是起步,關鍵在於最終是否與神同行到底!若錯誤的以為只要使人受洗信主即可,那就宣教再宣教,無所不用其極地宣教;服事再服事,拼老命來讓人註冊登記成為基督徒。但信主受洗之後呢?就只是不斷細胞繁衍來使下一個人信主受洗嗎?而又有多少人在初信後,要不飢腸轆轆地離開、要不就眾神論來尋求各樣平安、要不就是以為神要的是我手中的受洗名單有多少人。是的,我們是要去傳福音,但別忘了福音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與神同行到底。因為,即使信主受洗以後,還有那大災難、千禧年,誰能撐到最後而還經得起呢?
在教會裡,神設立五重職事,為的是裝備聖徒到完全的地步,最終可以與神同行到底、也就是直到啟示錄22章22節。若是過於強調1/5或2/5,若是5重當中彼此相輕相斥,那都不能使我們得以完全的。寫到此,我不經想起華夏回家中的第一場聚會,當周家兩位牧師都先轉向神,都先學習作神的兒子,於是才懂得做好地上的父親及兒子,也才知道如何當教會的父親、而非服事機器。也唯有父親的角色確立後,家中各個功能才得以發揮,並且合一中使眾兒女都與父神同行到底。
阿爸父啊,願祢開啟我的眼,讓我找到兒子的身份,讓我們眾子都開始回家。求祢不聽不看我們在旅程中的打打鬧鬧,唯願祢引領我們在對的路上堅持到底。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許醫師﹍觀後感
從我開始看這影片,就有段聖經出來創4:20-22
20150821哈佛醫師-許瑞云醫師在法鼓山雲來寺 https://youtu.be/oy2Bax1Sm6Y
創4:20 亞大生雅八、雅八就是住帳棚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
創4:21 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
創4:22 洗拉又生了土八該隱、他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或作是銅匠鐵匠的祖師〕
----在創世紀4章的開始就是該隱殺亞伯的故事。
創6:4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 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創6:5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創6:6 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6章開始講神的後悔、審判、挪亞、挪亞後裔、、、、等等。
從醫學來說,人原本的免疫系統是完善的,但被破壞以後,各樣疾病出現,而現代醫學只能靠手術藥物去控制疾病,但不能根除疾病,所以許醫師才說不是治癒、而是控制的道理。我們都同時擁有靈魂體三層次,靈掌管魂、魂掌管體,所以我們都在天天面對靈魂體的問題,需要藉著各樣方式(食物、音樂、美術、藥物、等等)來維持改善恢復。從現有歷史來看,人們從石器時代,慢慢學會用火,畜牧,從小型到大型的戰爭,歐洲文藝大復興後的輕工業到現代重工業,無一不是在尋求更好的生存和生活方式。有人就有江湖,一二次大戰的數十數百萬的生命喪生,但現今卻多方克制,強調和平溝通及協議,因為現代一開打就可能是核武,很可能就是人類的滅亡。其實早在30年前,核武就出來了,但現在誰動到核武就是全球公敵一樣。這就是先生存後生活的道理。
好,回到主題,我談的不是人有多敗壞,反而是人有多豐盛的恩賜。創世紀開始談神的創造、亞當夏娃、蛇、驅離伊甸園,然後是人犯罪的後果(亞當的咒詛,該隱怒氣殺人,壽命的縮短(創5)),但神始終沒有拿走原本創造在人裡面的各樣恩賜能力。於是,就有各樣的學說思想行為來面對處理我們人類所遭遇的種種問題及需求。簡單來說,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求生存,而人裡面原有的各樣美好恩賜就會被拿出來使用,從各樣的角度方向去尋求問題的解答。從醫學科學、從不同宗教、從思想哲學等等各式各樣,但最後都指向對人類生命的探討。不同的角度方向,自然會得出不同的解讀與結論,因此我越來越不敢瞧不起與我不同的宗教信仰與思維模式,因為他們與我一樣是神所造的。
有沒有神佛精怪?當然有,這些所謂的異端甚至比我們還更認識神,也熟知神的法則。從約伯記來看,魔鬼在神面前控告約伯,就表示神與魔鬼早就認識對方,而神佛精怪不過就是魔鬼二字的不同型態與外顯而已。事實上,魔鬼亦是神的創造眾物之一,在以賽亞書4:12-14提到的「明亮之星、早晨之子」的本體就是天使,但不過是墮落的天使,而其墮落的原因就在於13、14節,簡單來說就是「我要與至上者同等」這個誘因所導致。也就是說無論古今中外、東西南北的各種神佛精怪及其衍生物,都在做同一件事情就是要與至上者同等。其目的就是要像神一樣得著我們這群人,似乎誰能得著我們就代表誰掌管最高的權利地位一樣。
有一個細節:「神豈是真說」是蛇對亞當夏娃的誘勾,蛇不是在正面質疑神,因為連蛇都必須承認神的最高主權。而是蛇企圖在神的話語之外再添加些什麼,好叫亞當夏娃開始產生懷疑。這樣的作法普遍應用在現今的詐騙集團,通常都是在某個事實上開始編織謊言,目的是間接影響受害者去「主動」回應「出於自己」的懷疑。例如:若有人說我父親在醫院需要金錢,那我就立即拆穿這謊言,因為我父親早就被主接去了。但若我沒有足夠認識主,而有人告訴我他在天上還有這樣那樣的需要,那麼我基於孝順的理由就可能會主動答應幫爸爸做些事情,最終我上當了。
請留意「主動」二字,也可以替換成「自動」、「自願」兩個詞。就像約伯記1:12,神允許撒但觸碰約伯的身外之物,但不能直接觸碰約伯這個人。也就是說必須出於約伯的個人決定及個人意願,否則仇敵不能使用外力來操控影響約伯。事實上,連神也把自由意志給了人,神允許人有權利去拒絕神,所以在雅歌書「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連續三次的話語出現。而這樣的自由意志早早出現在亞當夏娃身上,神允許亞當夏娃「自願接受蛇的謊言」這樣的情況出現。這就是神的法則之一,連神都不能背乎祂自己!
「我願意 I Do」是何等的寶貴!所以,撒旦要掠奪人的自由意志,以致於與神同高,甚至高過於神!
那撒旦如何得著人,如何使人主動自願去接納撒旦呢?最常見就是模仿,撒旦模仿神的一切,撒旦甚至使用神曾經給予的恩賜寶物去吸引人(以西結28:12-19),在福音書及啟示錄的假先知就是打著教會的名號,抄襲原本屬神的各樣神蹟奇事,從根本上吞吃原本屬神的百姓。簡單來講「模仿」,就用仿冒品的觀念好了。兩個顏色外型功能材質都近乎相同的商品,差別就在於不同的價格,請問我們會不會購買便宜的來用?另一個角度,若有方法來製造一個讓他人無法辨識清楚的古董,豈不就能賣出與真品相同的價格嗎?在這兩種欺騙行為中,都是讓消費者主動自願的選擇。
以上不過就是個鋪陳,開始實質進入許醫師的影片。
許醫師並沒有直接談宗教,而是談論如何能有健康生活。這個話題很吸引人、也被人所需要,並且許醫師提出的「天然食材」、「經脈絡穴道」、「口出善言、心存善念」等等都是正確的。但許醫師的欺騙就在於取得種種健康益處的途徑與來源。途徑就是行為,來源就是主權,關鍵在於「主權」。
所謂的「條條大路通羅馬」,行為可以多樣化,只要能得到相同的結果就好了。但每一種行為都必須依附某種法則的運作,例如:從台北到高雄,可以走路、可以飛機、可以開車、可以高鐵,但卻是四種完全獨立不相同的交通方式。那主權在這例子是什麼?並不是「我們有權來做決定要使用哪一種交通工具」的權力,而是「唯一正確」的選擇決定權!說的更清楚些,假設走路去高雄是唯一正確的,但明明有其他更方便快速的方式,那為什麼不能使用呢?
是的,在交通選擇上,看起來是可以有各樣的選擇,因為那是文明科技發展下的產物,怎樣選都是不抵觸神的。但論到我們人類的靈魂體,我們必須單單倚靠神,沒有第二選擇、也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我們必須選擇唯一真神,然而神還是把這樣重大的決定權力交給我們人類自己。我們人類必須要自願主動地選擇與神相同的途徑、依附在神的主權下才能得以善終!所以,主權可分為兩種,一是我們的選擇決定權,而是神原本早就說過的話語上,也就是聖經!
創3:1-5 耶和華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 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 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 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
在這段經文中,事實是:神早就說了,亞當夏娃蛇都知道,但蛇添加了懷疑來挑戰神、亞當、夏娃,最後亞當夏娃選擇了蛇!
許醫師當場演示了能量療法及磁場調整,非常的神奇又快速有效,諸多的案例與見證人都公開展示,本人又是哈佛醫學博士,學貫中西。但是在當中會慢慢聽見幾個關鍵字:氣功、通靈、佛家。儼然成為了似佛、似道、既佛又道,甚至是「超佛越道」的新門派。若是為了病得醫治的這個結果,只要病好了又有啥不可呢?中藥慢、西藥毒,換個方式能達到同樣效果也未嘗不可啊?我可以走路、也可以飛機,只要能到高雄就大功告成了,不是嗎?
創3:3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 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這死不是「身體」的立即死亡,而是「靈」與神的斷裂分離!
記得出埃及記的十災,當神要摩西亞倫展示神的能力給法老,法老叫術士一一有模有樣地反擊回去。唯有第十災,涉及到「人的生命」,那術士就無法模仿了!這是專屬神的創造權,是最高的權力,最高的地位,無可模仿,但是撒旦想要,連人類也想要(創11章巴別塔)。換句話說,權力地位能力就是誘因,只要能得到的話,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必須無所不用其極,這就是罪的毒根!
最後,再次面對「權力地位能力」來到神面前,還有什麼「不可喫、也不可摸」卻被我們故意輕忽的事物存在,求神再次調轉我們的眼目在生命樹上,專一注視那真正掌管我們靈魂體的唯一主權,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功課:
1、分辨出有哪些是被仇敵與他人所給予,但自己自願接受的謊言?
2、分辨出有哪些是我為了個人私欲,用各樣技巧方式而加在別人身上的?
3、把我所擁有的恩賜權力再度交還給神,求神潔淨還回,以致於我要做也能做神所吩咐的。
(還有一些沒寫完的,但先告此暫時結束!)
20150821哈佛醫師-許瑞云醫師在法鼓山雲來寺 https://youtu.be/oy2Bax1Sm6Y
創4:20 亞大生雅八、雅八就是住帳棚牧養牲畜之人的祖師。
創4:21 雅八的兄弟名叫猶八.他是一切彈琴吹簫之人的祖師。
創4:22 洗拉又生了土八該隱、他是打造各樣銅鐵利器的、〔或作是銅匠鐵匠的祖師〕
----在創世紀4章的開始就是該隱殺亞伯的故事。
創6:4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後來 神的兒子們、和人的女子們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創6:5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創6:6 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6章開始講神的後悔、審判、挪亞、挪亞後裔、、、、等等。
從醫學來說,人原本的免疫系統是完善的,但被破壞以後,各樣疾病出現,而現代醫學只能靠手術藥物去控制疾病,但不能根除疾病,所以許醫師才說不是治癒、而是控制的道理。我們都同時擁有靈魂體三層次,靈掌管魂、魂掌管體,所以我們都在天天面對靈魂體的問題,需要藉著各樣方式(食物、音樂、美術、藥物、等等)來維持改善恢復。從現有歷史來看,人們從石器時代,慢慢學會用火,畜牧,從小型到大型的戰爭,歐洲文藝大復興後的輕工業到現代重工業,無一不是在尋求更好的生存和生活方式。有人就有江湖,一二次大戰的數十數百萬的生命喪生,但現今卻多方克制,強調和平溝通及協議,因為現代一開打就可能是核武,很可能就是人類的滅亡。其實早在30年前,核武就出來了,但現在誰動到核武就是全球公敵一樣。這就是先生存後生活的道理。
好,回到主題,我談的不是人有多敗壞,反而是人有多豐盛的恩賜。創世紀開始談神的創造、亞當夏娃、蛇、驅離伊甸園,然後是人犯罪的後果(亞當的咒詛,該隱怒氣殺人,壽命的縮短(創5)),但神始終沒有拿走原本創造在人裡面的各樣恩賜能力。於是,就有各樣的學說思想行為來面對處理我們人類所遭遇的種種問題及需求。簡單來說,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求生存,而人裡面原有的各樣美好恩賜就會被拿出來使用,從各樣的角度方向去尋求問題的解答。從醫學科學、從不同宗教、從思想哲學等等各式各樣,但最後都指向對人類生命的探討。不同的角度方向,自然會得出不同的解讀與結論,因此我越來越不敢瞧不起與我不同的宗教信仰與思維模式,因為他們與我一樣是神所造的。
有沒有神佛精怪?當然有,這些所謂的異端甚至比我們還更認識神,也熟知神的法則。從約伯記來看,魔鬼在神面前控告約伯,就表示神與魔鬼早就認識對方,而神佛精怪不過就是魔鬼二字的不同型態與外顯而已。事實上,魔鬼亦是神的創造眾物之一,在以賽亞書4:12-14提到的「明亮之星、早晨之子」的本體就是天使,但不過是墮落的天使,而其墮落的原因就在於13、14節,簡單來說就是「我要與至上者同等」這個誘因所導致。也就是說無論古今中外、東西南北的各種神佛精怪及其衍生物,都在做同一件事情就是要與至上者同等。其目的就是要像神一樣得著我們這群人,似乎誰能得著我們就代表誰掌管最高的權利地位一樣。
有一個細節:「神豈是真說」是蛇對亞當夏娃的誘勾,蛇不是在正面質疑神,因為連蛇都必須承認神的最高主權。而是蛇企圖在神的話語之外再添加些什麼,好叫亞當夏娃開始產生懷疑。這樣的作法普遍應用在現今的詐騙集團,通常都是在某個事實上開始編織謊言,目的是間接影響受害者去「主動」回應「出於自己」的懷疑。例如:若有人說我父親在醫院需要金錢,那我就立即拆穿這謊言,因為我父親早就被主接去了。但若我沒有足夠認識主,而有人告訴我他在天上還有這樣那樣的需要,那麼我基於孝順的理由就可能會主動答應幫爸爸做些事情,最終我上當了。
請留意「主動」二字,也可以替換成「自動」、「自願」兩個詞。就像約伯記1:12,神允許撒但觸碰約伯的身外之物,但不能直接觸碰約伯這個人。也就是說必須出於約伯的個人決定及個人意願,否則仇敵不能使用外力來操控影響約伯。事實上,連神也把自由意志給了人,神允許人有權利去拒絕神,所以在雅歌書「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連續三次的話語出現。而這樣的自由意志早早出現在亞當夏娃身上,神允許亞當夏娃「自願接受蛇的謊言」這樣的情況出現。這就是神的法則之一,連神都不能背乎祂自己!
「我願意 I Do」是何等的寶貴!所以,撒旦要掠奪人的自由意志,以致於與神同高,甚至高過於神!
那撒旦如何得著人,如何使人主動自願去接納撒旦呢?最常見就是模仿,撒旦模仿神的一切,撒旦甚至使用神曾經給予的恩賜寶物去吸引人(以西結28:12-19),在福音書及啟示錄的假先知就是打著教會的名號,抄襲原本屬神的各樣神蹟奇事,從根本上吞吃原本屬神的百姓。簡單來講「模仿」,就用仿冒品的觀念好了。兩個顏色外型功能材質都近乎相同的商品,差別就在於不同的價格,請問我們會不會購買便宜的來用?另一個角度,若有方法來製造一個讓他人無法辨識清楚的古董,豈不就能賣出與真品相同的價格嗎?在這兩種欺騙行為中,都是讓消費者主動自願的選擇。
以上不過就是個鋪陳,開始實質進入許醫師的影片。
許醫師並沒有直接談宗教,而是談論如何能有健康生活。這個話題很吸引人、也被人所需要,並且許醫師提出的「天然食材」、「經脈絡穴道」、「口出善言、心存善念」等等都是正確的。但許醫師的欺騙就在於取得種種健康益處的途徑與來源。途徑就是行為,來源就是主權,關鍵在於「主權」。
所謂的「條條大路通羅馬」,行為可以多樣化,只要能得到相同的結果就好了。但每一種行為都必須依附某種法則的運作,例如:從台北到高雄,可以走路、可以飛機、可以開車、可以高鐵,但卻是四種完全獨立不相同的交通方式。那主權在這例子是什麼?並不是「我們有權來做決定要使用哪一種交通工具」的權力,而是「唯一正確」的選擇決定權!說的更清楚些,假設走路去高雄是唯一正確的,但明明有其他更方便快速的方式,那為什麼不能使用呢?
是的,在交通選擇上,看起來是可以有各樣的選擇,因為那是文明科技發展下的產物,怎樣選都是不抵觸神的。但論到我們人類的靈魂體,我們必須單單倚靠神,沒有第二選擇、也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我們必須選擇唯一真神,然而神還是把這樣重大的決定權力交給我們人類自己。我們人類必須要自願主動地選擇與神相同的途徑、依附在神的主權下才能得以善終!所以,主權可分為兩種,一是我們的選擇決定權,而是神原本早就說過的話語上,也就是聖經!
創3:1-5 耶和華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 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 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 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 神能知道善惡。
在這段經文中,事實是:神早就說了,亞當夏娃蛇都知道,但蛇添加了懷疑來挑戰神、亞當、夏娃,最後亞當夏娃選擇了蛇!
許醫師當場演示了能量療法及磁場調整,非常的神奇又快速有效,諸多的案例與見證人都公開展示,本人又是哈佛醫學博士,學貫中西。但是在當中會慢慢聽見幾個關鍵字:氣功、通靈、佛家。儼然成為了似佛、似道、既佛又道,甚至是「超佛越道」的新門派。若是為了病得醫治的這個結果,只要病好了又有啥不可呢?中藥慢、西藥毒,換個方式能達到同樣效果也未嘗不可啊?我可以走路、也可以飛機,只要能到高雄就大功告成了,不是嗎?
創3:3 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 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這死不是「身體」的立即死亡,而是「靈」與神的斷裂分離!
記得出埃及記的十災,當神要摩西亞倫展示神的能力給法老,法老叫術士一一有模有樣地反擊回去。唯有第十災,涉及到「人的生命」,那術士就無法模仿了!這是專屬神的創造權,是最高的權力,最高的地位,無可模仿,但是撒旦想要,連人類也想要(創11章巴別塔)。換句話說,權力地位能力就是誘因,只要能得到的話,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必須無所不用其極,這就是罪的毒根!
最後,再次面對「權力地位能力」來到神面前,還有什麼「不可喫、也不可摸」卻被我們故意輕忽的事物存在,求神再次調轉我們的眼目在生命樹上,專一注視那真正掌管我們靈魂體的唯一主權,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功課:
1、分辨出有哪些是被仇敵與他人所給予,但自己自願接受的謊言?
2、分辨出有哪些是我為了個人私欲,用各樣技巧方式而加在別人身上的?
3、把我所擁有的恩賜權力再度交還給神,求神潔淨還回,以致於我要做也能做神所吩咐的。
(還有一些沒寫完的,但先告此暫時結束!)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回覆二
在舊約裡面就有關於祭司在內院和外院的教導,我想最後能進至聖所的大祭司,應該都是從小在外院觀摩學起的,所以外院的服事很重要,但不能夠停止在外院而已。在新約裡面,雖說因著耶穌基督裂開了的幔子,我們藉著耶穌的身體有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可以進入至聖所,但卻不保證我們一定不會被擊殺。我們在外院時是嬰孩,在世俗小學下受教,然而期待我們的是成為兒子,並且是成熟的兒子才得以繼承產業。這些道理我們都知道並且教導他人,不過我們自己願意受管教被引導而長成基督的樣式嗎?
是的,我應該要去傳福音,我應該要去代禱,我應該要去做許許多多的事情,正如耶穌最後三年半的白天服事。但耶穌晚上去哪裡?當被人群圍繞需索時,耶穌最想要也最需要去哪裡?就是山上、就是回到阿爸父神那裡!很粗糙來說,基督徒的功能性及角色是白天的事情,而基督徒與神的親密關係是晚上的事情。甚至,若呆不住在至聖所與神面對面的人,如同經常失眠無法入睡一樣,久而久之在外院的服事也會遲早垮掉,因為靈裡空了,外面也就是行屍走肉的模樣,即使各樣聚會和活動也可以辦的熱熱鬧鬧,可能這就是現今教會的光景。
以我自己為例。我進入禱告殿之前,我就有帶著自以為的託付及目標。然而,慢慢地,我不敢了。有時,我只能靜默在神面前數小時之久,一句禱告詞都沒有。有時,外面沒有,連裡面也不敢發出任何聲音及意念,就只能夠完全完全完全的靜默。到現在,進禱告殿幾個月後,我深知代禱是必須從神先產生出來的,我必須按著吩咐來代禱,否則我的自行代禱是算不上數的。從個人的能力和經歷來說,我知道我可以滔滔不絕開口禱告十幾二十分鐘,我可以從舊約新約引用不少經文,但那不過就是我自己的喃喃自語而已。我可以慷慨激昂、熱血沸騰的禱告,但一安靜下來才知道神早就離開了!
在515的下午1~4點發生了很多事情,之後我離開禱告殿一段時間,我去揣想代禱的真實含意。坦白說,我一點都不喜歡完全靜默,因為好像不做些或說些什麼,就覺得自己很無能或不夠盡責一樣;或是我明明有清楚的負擔,為什麼還要安靜等候、甚至完全靜默呢?在這段與神角力的時間中,此刻的我只能有一個大概的暫時結論:若我不認識神,我不會認識自己;若我不認識神和自己,我自然就失去異象而任意放肆;而當我認識神與自己,我才能進入我的命定與呼召;也唯有如此,我要先站在神的同一邊,我才能與神同行;一旦與神同行,服事又輕省又有效律,因為是神自己在做,我不過在旁邊沾光而已。
啟19:11─15 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 他的眼睛如火焰、他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 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稱為 神之道。 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 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轄管原文作牧〕並要踹全能 神烈怒的酒醡。
我一直思考這段經文。我看見騎著白馬的祂了嗎?我要先看見了,我才能加入眾軍,也才能騎上白馬。最後,是祂,也只有祂才配得使用那利劍,才能擊殺仇敵,而我不過就是跟隨而已。甚至,若不知如何緊緊跟隨,我可能一下子就落隊失散而被吞吃掉了。
再次謝謝您聽我的分享,願神祝福您、您全家!
~~~即將回歸禱告殿中的新婦
是的,我應該要去傳福音,我應該要去代禱,我應該要去做許許多多的事情,正如耶穌最後三年半的白天服事。但耶穌晚上去哪裡?當被人群圍繞需索時,耶穌最想要也最需要去哪裡?就是山上、就是回到阿爸父神那裡!很粗糙來說,基督徒的功能性及角色是白天的事情,而基督徒與神的親密關係是晚上的事情。甚至,若呆不住在至聖所與神面對面的人,如同經常失眠無法入睡一樣,久而久之在外院的服事也會遲早垮掉,因為靈裡空了,外面也就是行屍走肉的模樣,即使各樣聚會和活動也可以辦的熱熱鬧鬧,可能這就是現今教會的光景。
以我自己為例。我進入禱告殿之前,我就有帶著自以為的託付及目標。然而,慢慢地,我不敢了。有時,我只能靜默在神面前數小時之久,一句禱告詞都沒有。有時,外面沒有,連裡面也不敢發出任何聲音及意念,就只能夠完全完全完全的靜默。到現在,進禱告殿幾個月後,我深知代禱是必須從神先產生出來的,我必須按著吩咐來代禱,否則我的自行代禱是算不上數的。從個人的能力和經歷來說,我知道我可以滔滔不絕開口禱告十幾二十分鐘,我可以從舊約新約引用不少經文,但那不過就是我自己的喃喃自語而已。我可以慷慨激昂、熱血沸騰的禱告,但一安靜下來才知道神早就離開了!
在515的下午1~4點發生了很多事情,之後我離開禱告殿一段時間,我去揣想代禱的真實含意。坦白說,我一點都不喜歡完全靜默,因為好像不做些或說些什麼,就覺得自己很無能或不夠盡責一樣;或是我明明有清楚的負擔,為什麼還要安靜等候、甚至完全靜默呢?在這段與神角力的時間中,此刻的我只能有一個大概的暫時結論:若我不認識神,我不會認識自己;若我不認識神和自己,我自然就失去異象而任意放肆;而當我認識神與自己,我才能進入我的命定與呼召;也唯有如此,我要先站在神的同一邊,我才能與神同行;一旦與神同行,服事又輕省又有效律,因為是神自己在做,我不過在旁邊沾光而已。
啟19:11─15 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 他的眼睛如火焰、他頭上戴著許多冠冕.又有寫著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沒有人知道。 他穿著濺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稱為 神之道。 在天上的眾軍、騎著白馬、穿著細麻衣、又白又潔、跟隨他。 有利劍從他口中出來、可以擊殺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他們.〔轄管原文作牧〕並要踹全能 神烈怒的酒醡。
我一直思考這段經文。我看見騎著白馬的祂了嗎?我要先看見了,我才能加入眾軍,也才能騎上白馬。最後,是祂,也只有祂才配得使用那利劍,才能擊殺仇敵,而我不過就是跟隨而已。甚至,若不知如何緊緊跟隨,我可能一下子就落隊失散而被吞吃掉了。
再次謝謝您聽我的分享,願神祝福您、您全家!
~~~即將回歸禱告殿中的新婦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
這些日子去了幾間教會,兩間算小有名氣,但有些感觸。耶穌要的是什麼:信徒、僕人、愛人?照理說彼此並不衝突,通常也必都是固定模式:先信主、開始服事、被愛而更愛主。然而,若耶穌最後要的是愛人(新婦),那麼教會的運作模式為何不能從最終目標來塑造,也就是先強調新婦、而非強調服事呢?用另一個角度,為何不在地上時就開始活在啟示錄,而卻專注在之前的書卷及經文呢?
「新婦」難道是某些宗派的專屬信仰嗎?「新婦」難道還限制在男女性別上的狹義解釋嗎?還是說,「僕人」比「新婦」容易做,所以就作僕人好了,反正都能上天堂有獎賞就好了呢?
有個不好笑的笑話。耶穌再來以後,一位知名佈道家自願報名前往地獄,因為他太喜歡傳福音了,認為這是最神聖的服事、職業、事業,所以申請調離天堂的位置。
太22:30 當復活的時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林前13: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我看見如此用力傳福音、代禱、聚會,卻對新婦及等候神如此茫然的時候,我很好奇兩節經文。
太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西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我又想起看過的景象:聖靈像個流浪漢被動地離開了教會,而我卻只能陪在旁邊不知如何是好。那教會也講聖靈的,但問題是我旁邊坐的是誰?或是我這個人有問題嗎?我認識的不是那教會所稱頌的嗎?我突然有種畏懼,我就像是逆向行駛的車子,闖進了原本井然有序的單行道!
我只能攤開我自己的聖經,最後翻到:
啟7:4 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
啟14:3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啟15:2~3 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他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或作:國)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
啟19:1~2 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他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他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
啟22:17~21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除了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那我在這群餘民當中嗎?
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那我在群眾當中嗎?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主耶穌啊,我願你來!那我是和聖靈同聲開口的一位新婦嗎?
最後,我只能祈求一件事情:求主耶穌的恩惠讓我不敢加添或刪去什麼!
「新婦」難道是某些宗派的專屬信仰嗎?「新婦」難道還限制在男女性別上的狹義解釋嗎?還是說,「僕人」比「新婦」容易做,所以就作僕人好了,反正都能上天堂有獎賞就好了呢?
有個不好笑的笑話。耶穌再來以後,一位知名佈道家自願報名前往地獄,因為他太喜歡傳福音了,認為這是最神聖的服事、職業、事業,所以申請調離天堂的位置。
太22:30 當復活的時候,人也不娶也不嫁,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
林前13:8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我看見如此用力傳福音、代禱、聚會,卻對新婦及等候神如此茫然的時候,我很好奇兩節經文。
太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西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我又想起看過的景象:聖靈像個流浪漢被動地離開了教會,而我卻只能陪在旁邊不知如何是好。那教會也講聖靈的,但問題是我旁邊坐的是誰?或是我這個人有問題嗎?我認識的不是那教會所稱頌的嗎?我突然有種畏懼,我就像是逆向行駛的車子,闖進了原本井然有序的單行道!
我只能攤開我自己的聖經,最後翻到:
啟7:4 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
啟14:3 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
啟15:2~3 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他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或作:國)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
啟19:1~2 此後,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救恩、榮耀、權能都屬乎我們的神!他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因他判斷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
啟22:17~21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聽見的人也該說:來!口渴的人也當來;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什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願主耶穌的恩惠常與眾聖徒同在。阿們!
除了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那我在這群餘民當中嗎?
群眾在天上大聲說:哈利路亞!那我在群眾當中嗎?
聖靈和新婦都說:來!主耶穌啊,我願你來!那我是和聖靈同聲開口的一位新婦嗎?
最後,我只能祈求一件事情:求主耶穌的恩惠讓我不敢加添或刪去什麼!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不要讓聖靈擔憂
從去年某次旅行回來後,就不自由主地陷入某種沮喪裡面,而且自己有時還很享受這樣淡淡的藍色憂鬱。直接反應在生活上的,就是不再維持家裡的基本整潔,唯一就是常用的杯子,固定清洗棉被枕頭套,還有馬桶和浴室地板。日久之後,所能迴轉的空間越來越小,以及使用的餐具越來越少,竟然也自得其樂,因為要保持整潔的區域項目不大多,似乎生活壓力變得減輕許多。屬靈上面也是,更多的退讓萎縮,越發不願與人親近來往。在一些感動領受上沒有明顯的退步,真是逼急了也還有些舊有恩賜可用,但其實是我自己拒絕面對及倒退成長。我還是很敏銳,我知道不對勁,但偶而有的突破奮起,卻也就淹沒在隨即的退縮及放棄當中。
我是帶任務去韓國回家的,我在表面上似乎也達成了所被吩咐的。我確實有盡心竭力,但我另一方面也漸漸失去對神的愛慕和熱切,失去了興奮及好奇。直接地,從愛人變成僕人,以為上班打卡,也就行禮如儀。外面人怎麼看我,我不知道也不在乎,但我裡面確實有些著急。我還是可以代禱,也有神的話語給出去,但我似乎不再對神看我這個人的眼光有聆聽的能力及反應了。換句話說,我正在凋零垂死當中,即使我還能哭笑玩鬧、四處吃喝。
昨天這凌晨時候回到永和,有一些聯繫,有一些回應,還有一些不甘心自己的光景。我習慣性地開始對7/12─15的香港華人聚集有所預備,開始瞭解當地的住宿交通,也一一建立起檔案。台北很冷,冷到不想出門,冷到非吃實質食物不可。但,問題來了,我確實有儲存食物,卻必須面對沒有足夠烹飪器具的困境裡。最後,實在逼急了,我開始清理堆積已久的各樣物品。我不想細述物品的狀況,免得讓大家噁心。其實沒有太難,也就半個多小時,我把廚房還原整齊清潔了。
在過程當中,我不自由主地回想在韓國時所說過的一切。其實,不是光對那人說的,而是說給我自己聽的,因為我們都有類似的個人困難狀況。突然之間,我又聽見2002年感恩節在教會廚房時的那一句話:「你還愛我嗎?」我不自由主地回應:「是的,我還愛祢。」然後又聽見:「愛我,就不要讓聖靈擔憂,不要拒絕我繼續愛你。起來,做你該做的,不要退後冷淡,不要用你的狹隘限制我的偉大。你的傷口,你的眼淚,是給我最好的禮物。」
在滿滿淚水中,我繼續清理,也吃了很棒的酸菜白肉鍋。冰箱裡滿滿的冷凍庫,必定能讓我度過寒冷的嚴冬。祝願大家都是心頭暖暖的~~~~
我是帶任務去韓國回家的,我在表面上似乎也達成了所被吩咐的。我確實有盡心竭力,但我另一方面也漸漸失去對神的愛慕和熱切,失去了興奮及好奇。直接地,從愛人變成僕人,以為上班打卡,也就行禮如儀。外面人怎麼看我,我不知道也不在乎,但我裡面確實有些著急。我還是可以代禱,也有神的話語給出去,但我似乎不再對神看我這個人的眼光有聆聽的能力及反應了。換句話說,我正在凋零垂死當中,即使我還能哭笑玩鬧、四處吃喝。
昨天這凌晨時候回到永和,有一些聯繫,有一些回應,還有一些不甘心自己的光景。我習慣性地開始對7/12─15的香港華人聚集有所預備,開始瞭解當地的住宿交通,也一一建立起檔案。台北很冷,冷到不想出門,冷到非吃實質食物不可。但,問題來了,我確實有儲存食物,卻必須面對沒有足夠烹飪器具的困境裡。最後,實在逼急了,我開始清理堆積已久的各樣物品。我不想細述物品的狀況,免得讓大家噁心。其實沒有太難,也就半個多小時,我把廚房還原整齊清潔了。
在過程當中,我不自由主地回想在韓國時所說過的一切。其實,不是光對那人說的,而是說給我自己聽的,因為我們都有類似的個人困難狀況。突然之間,我又聽見2002年感恩節在教會廚房時的那一句話:「你還愛我嗎?」我不自由主地回應:「是的,我還愛祢。」然後又聽見:「愛我,就不要讓聖靈擔憂,不要拒絕我繼續愛你。起來,做你該做的,不要退後冷淡,不要用你的狹隘限制我的偉大。你的傷口,你的眼淚,是給我最好的禮物。」
在滿滿淚水中,我繼續清理,也吃了很棒的酸菜白肉鍋。冰箱裡滿滿的冷凍庫,必定能讓我度過寒冷的嚴冬。祝願大家都是心頭暖暖的~~~~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16大選過後
在號稱4或5%基督徒人口的台灣,206629票 1.69% 是這次信心希望聯盟的得票數/率。對初初首戰的FHL來說,不算是壞事,但問題是在檢驗過後,如何檢視這樣的結果。我一直在想SUGARCOAT,在想代禱者,在想幾個群組,在想「糖衣教會」,被SUGARCOAT的教會和基督徒,包括我自己。
歌4:16 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
當風被吹起、吹進,當人心被檢驗時,會有多少人願意承認自己是跌倒前的彼得,並立志成為後來磐石的彼得。亦或是,繼續在自我催眠的宗教愉悅當中?我沒有挑戰任何人的意思,而是我承認不敢挑戰我自己,我寧可躲起來拒絕真實的造訪。但,我雖黑卻是秀美,願神再次喚醒屬神的書拉密女!
問題可能不在於FHL本身,而是如何面對基督長老教會的問題。過去因威權和省籍等政治因素,扶植大量所謂忠貞的宗教領袖,台灣也連續經歷三位基督徒總統,但也徹底將台灣長子(長老教會)推到另一個方向。當民進黨全面執政的此刻,台灣這土地及人民算是終於大大地呼出長年的怨氣和晦氣,相信有許多許多的情緒得以舒緩,這對台灣是絕對的益處。但,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舒緩過後必須接受真實與現實。長老教會還能在同性戀的立場上站出來嗎?或是說,教會是政治的一時工具,還是在末後的時代成為神的器皿呢?
當為台灣禱告時,求神盡快促和宗教大佬們能從政治回到神自己本身、回到聖經、回到啟示錄、預備耶穌的再來!
但,還有多少基督徒仍然堅持著過往、繼續任性地過著片面的宗教生活。以致於就像當年的以色列人,不願意接受眼前的耶穌,而是等待自以為的彌賽亞。在往前推,人們寧可崇拜自己塑造的金牛犢,也不要跟隨看得見的耶和華。
某一種角度,用宗教來SUGARCOAT政權正當性的例子,就像有人用「神就是愛」來SUGARCOAT同性戀,以致於人心畏懼或敬畏,就變成為「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來12:14)」的SUGARCOAT。又或是「羅12:17 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結果卻是摻雜了人意,取代了真實教導,流於盲從及偽善,於是成了基督徒的面具。
Follow the leader!我就是去愛去跟隨神給我的領袖,有問題那也是神和那領袖的問題,而我仍然追求表面的和睦和平。越來越喜歡、也畏懼一句很粗的話:當海水退潮時,才知道誰穿了褲子!
19日開始的韓國回家,我的褲子還在嗎?
歌4:16 北風啊,興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裡,吃他佳美的果子。
當風被吹起、吹進,當人心被檢驗時,會有多少人願意承認自己是跌倒前的彼得,並立志成為後來磐石的彼得。亦或是,繼續在自我催眠的宗教愉悅當中?我沒有挑戰任何人的意思,而是我承認不敢挑戰我自己,我寧可躲起來拒絕真實的造訪。但,我雖黑卻是秀美,願神再次喚醒屬神的書拉密女!
問題可能不在於FHL本身,而是如何面對基督長老教會的問題。過去因威權和省籍等政治因素,扶植大量所謂忠貞的宗教領袖,台灣也連續經歷三位基督徒總統,但也徹底將台灣長子(長老教會)推到另一個方向。當民進黨全面執政的此刻,台灣這土地及人民算是終於大大地呼出長年的怨氣和晦氣,相信有許多許多的情緒得以舒緩,這對台灣是絕對的益處。但,人的怒氣不能成就神的義,舒緩過後必須接受真實與現實。長老教會還能在同性戀的立場上站出來嗎?或是說,教會是政治的一時工具,還是在末後的時代成為神的器皿呢?
當為台灣禱告時,求神盡快促和宗教大佬們能從政治回到神自己本身、回到聖經、回到啟示錄、預備耶穌的再來!
但,還有多少基督徒仍然堅持著過往、繼續任性地過著片面的宗教生活。以致於就像當年的以色列人,不願意接受眼前的耶穌,而是等待自以為的彌賽亞。在往前推,人們寧可崇拜自己塑造的金牛犢,也不要跟隨看得見的耶和華。
某一種角度,用宗教來SUGARCOAT政權正當性的例子,就像有人用「神就是愛」來SUGARCOAT同性戀,以致於人心畏懼或敬畏,就變成為「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來12:14)」的SUGARCOAT。又或是「羅12:17 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結果卻是摻雜了人意,取代了真實教導,流於盲從及偽善,於是成了基督徒的面具。
Follow the leader!我就是去愛去跟隨神給我的領袖,有問題那也是神和那領袖的問題,而我仍然追求表面的和睦和平。越來越喜歡、也畏懼一句很粗的話:當海水退潮時,才知道誰穿了褲子!
19日開始的韓國回家,我的褲子還在嗎?